比特币经济学 12 : 族群矛盾

比特币经济学.png

比特币经济学:基于BitcoinSV的全新视角来重新构想世界经济格局 #

Recreating Economics based on Bitcoin : Reimagining the world economic landscape based on a new perspective of BitcoinSV #

CONTENTS (目录) #

比特币经济学 : 首页
比特币经济学 1 : 开讲
比特币经济学 2 : 法律
比特币经济学 3 : CSW
比特币经济学 4 : 法币崩溃
比特币经济学 5 : 核心概念定调
比特币经济学 6 : 经济危机 HOT !!!
比特币经济学 7 : 路径 HOT !!!
比特币经济学 8 : 万链归一
比特币经济学 9 : 产业区块链
比特币经济学 10 : 去中心化
比特币经济学 11 : 代际剥削
比特币经济学 12 : 族群矛盾
READ MORE (更多文章)……

Conversation : 族群矛盾 2020.6.1~2020.6.7 #

然:
@hslayj  区块链+不动产,这方面有研究么,想听听你对这方面的系列思考和见解😊

hslayj:
不动产数据管理属于政务区块链,未来肯定有应用,不过应该不是区块链爆发的第一批应用场景,政府本身有信用体系,所以对区块链的应用更多是流程的标准化和效率化上,政府对效率和标准化的追求没有商业体系那么迫切,有了成熟体系普及会很快,没有成熟体系,一般政府都偏向保守。而且不动产属于大额财产,是肯定要KYC实名认证的,所以对现有体系的冲击也不会特别大,去考虑技术发展,一定要用闭环思维去考虑,光有一个方向是不够的的,要从技术落地到商业落地再到政策落地全部周期考虑到才算对场景真正理解了,摸着黑抓兔子是抓不到的。

不动产上链的最大好处,可能就是让政府能省一笔自建的系统的建设费用和维护费用,属于降低成本。不过据我对目前全世界的政府行为观察,政府对成本的敏感性偏低,对可靠性和稳定性的敏感性偏高,所以这个场景需要区块链体系比较成熟以后可以考虑的方向,而且这个方向也不属于小公司,政府一般都是直接找成熟有资质的大公司出解决方案。任何跟政府打交道的商业模式,都要考虑本身的资质信用问题,光有好的解决方案对于政府项目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邱少贤:
还有一点:房产可以分割token化

然:
对于用户来说,房产流动性太差,链化,流动性大大增加,对用户而言是绝对利好。按照hslayj上面的这个思路,也就是说,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不用考虑这一块

hslayj:
不一定要十年二十年,行业的焦点一旦聚焦到BSV上,其实很多场景都会出来,高手很多的,只是现在大多数被BTC和ETH带歪了,一旦BSV万链归一的趋势一出来,很可能就会有区块链的应用井喷,政府不一定喜欢不动产的高流动性,房住不炒属于政府的一个追求,刻意提高房地产的交易税和交易周期,是政府管理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手段,起码目前国内的思路是这样的。

然:
但对资本而言,不动产是储值工具,这里面至少百万亿的空间,

hslayj:
BSV目前的江湖太小了,所以很多东西看起来很遥远,但是如果大家都认准了全球就一个区块链主链BSV,那建设速度很快就能上来,很多传统系统,直接把数据哈希上链一下其实就完成了区块链的转型,再有一些比较特定的信用场景出来,可能这个事情就很明朗了,好的产品方向是很容易事半功倍的,这也是BSV的优势之一,也许BTC上使了十成力,只能出一成成果,但是换到BSV上就可能只出一成力,就有十成成果,这其实也是好产品和坏产品的分水岭,短期来看资本能力是大头,长期来看拼的其实还是基因能力和产品能力。

不动产本身的金融属性是在70年代法币脱离金本位后才逐渐显现的,货币通胀导致货币的储值性慢慢流动到了房产、债券、股票,不动产的储值性属于法币通胀体系的产物,其坏处其实也不少,最明显的就是穷人的居住权受到了挤压,所以长期来看不动产的储值性会在比特币这个非通胀世界逐渐消失,再加上房产税这种东西越来越普及,房子可能投资属性就会越来越弱,2008年次贷危机当初就是过于把房产的金融性释放出来的产物,恶果是很明显的,我觉得富人如果一定要囤积财产,还是囤积货币和股票这种非生存必须品吧,房子这种东西还是还原其本身的居住属性比较好。

然:
我之所以觉得遥远,首先各国的cbdc,起码要挣扎N多年,然后是全球政府达成共识,最后bsv化,不知道要多少个十年😊

hslayj:
长期是肯定的,政治本来就是最慢的,不过随着世界整个信用体系的发展,信用的获取成本和法币体系的支撑成本会越来越高,BSV本身其实提供的就是低成本信用,当传统信用变得越来越低效甚至不可信的时候,区块链的上位也就不远了,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准备金制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哪个国家没有搞好本国的金融信用,可能一个金融危机就可以让金融挤兑瞬间击穿准备金的仓位,这个时候的信用体系就彻底崩了,国家信用崩溃的时候,人们自然就会想到非国家体系信用,这时候区块链本身的去国家信用特性才能真正被关注到,如果美联储现在都没底线,又能指望哪个国家的央行一定能保证这个准备金率的底线不被债务体系和经济危机击破?法币崩溃和传统信用体系瓦解只是时间问题,而崩溃后的信用体系重建,才是区块链的舞台。

hslayj:
整个人类文明的底层逻辑升级是漫长的,很多东西都只能靠等,比如说大家必须先等老办法行不通了,人们才会去想新办法,大家必须先等传统制度的制定者都老死了,新领袖才有上位的机会,大家必须等很多老资本都枯萎了,大家才会有让新资本逻辑拓展的舞台。很多东西靠逻辑没用、靠理性没用,就是利益格局决定了利益选项,真正关心未来的人不多,大多数人关心的是眼前的一亩三分地,普通人如此,很多大权在握的政治家也不例外,这就是我们必须接受的现实。

然:
或许小国链化突围是最优的方式,大国倔强地很,直白点说,小国包袱没那么重,也不存在面子问题,首先走bsv化道路,强势崛起

hslayj:
是的,很有可能,美国崛起用了200年时间,中国崛起也用了半个多世纪,一旦站在历史高度看现实,十年也就是一眨眼的时间,人类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问题,现代阶段,人类的主要问题其实就是国家政治的权力过大,政治的可改良空间过小,国家之间的意识形态零和竞争已经耗费了太多的人类资源和精力,人类需要在网络体系的硅基文明下发展出适应硅基文明的新制度与新政治,否则很容易就走上多输陷阱。

然:
硅基文明用的好👍

hslayj:
我对BSV的近期突破口有两个方向比较看重,一个是跨境支付这一块,比如旅游以后大家就不用换汇了,本币变bsv,bsv变外币,基本几个bsv不同法币的钱包合作一下,这个场景就出来了,随便在一些旅游城市推广一下,说不定就能做几个比较成功的利基市场,利基市场一旦有了,支付场景推广走进千家万户商家就容易了。另一个是链外结构链上哈希,这既可以把区块链的存真性给发挥出来,又可以把传统互联网的效率性发挥出来,也许其它行业链并入BSV,只需要哈希状态同步过来就够了,这种应用场景一旦落实,万链归一的趋势就很明显了,以后基础设施上来以后,再慢慢的捋顺上链数据的逻辑是放用户本地还是放应用服务器或是上链,这样的场景出来两个也会有蛮好的示范性,只要把BSV的全球唯一主链的地位夯实了,后面的发展就顺理成章了。

然:
跨境支付确实是一直以来的刚需痛点,就看bsv大佬们怎么推广了

hslayj:
说到底,BSV的逻辑发扬光大的那天,才是区块链真正找到出路的那天,靠那些币圈链圈的门外汉盲人摸象没有用,没有万链归一和信息整合逻辑,区块链就是一盘散沙和传统数据库没啥区别,所谓的信用来源其实还是看谁做的链而已。难得不是功能,是法律的兼容性。

然:
bsv的发币功能咋样了

hslayj:
tokenized貌似去年就递交申请了,还没有批下来而已,BSV要走的是合法之路,走的会慢一些,真正走下来了,路会更平稳,比如说跨境支付bch也可以做,但是如果bsv把kyc实名体系做起来了,政府许可做下来了,功能是一样的,但是合法性则是不同的,等到其它链再要追求合法性的时候,bsv走多久,其它链就得走多久,甚至更长,抗审查的链和币甚至都走不通合法之路,这就是真正的护城河

然:
除了法律外,进度上有实质性进展么

hslayj:
ICO不是什么难技术,不为投资者负责,随便做一个出来,看起来容易,真正用起来发现都是骗子和匿名者,这样的系统真的符合社会需要么?为了挣钱不顾体面不顾风险的事情,BSV以前不碰以后也不会碰。很多时候体面比利润更重要,原则比金钱更重要,只看到眼前利益的人,最后的结果就如同上钩的鱼一样。

然:
这个就是刀的用途了,主要看人,不能因为刀能杀人,就一杆子说都是坏人

hslayj:
tokenized是专门做了法律的参与体系逻辑的,是和现有证券法相匹配的,而BTC、ETH、BCH遇到这类问题,直接就是一句抗审查无政府主义就绕过去了,这种逃课行为以后肯定是有后果的。

其实骗子和领袖之间很多时候就差一个闭环逻辑,我之所以服CSW,就是因为他懂的部分,闭环逻辑做的很好,而这种特质在其他几个主流币上都看不到,很多币都是提个大概的方向和逻辑,但是真正懂的人推敲一下,就会推敲出一堆问题来。

然:
同意👍

hslayj:
研究区块链,光考虑计算机维度的事情和密码学的事情是不够的的,这也是导致BTC误入歧途的主要思维路径。政治、经济、商业、技术这些维度必须都考虑到才能理解区块链世界的全面规范,没有政治路径的参与,区块链本身根本就得不到法制化的规范,没有经济路径的激励,区块链的互惠共赢属性就体现不出来,没有商业体系的试错和参与,所有场景都没有落地路径,只有满足了政治需求、经济需求、商业需求,技术路径才能走得通,真正的系统性工程是需要多学科交叉验证,多领域探索的,对于区块链的未来建设来说,法律很重要、政治很重要、经济很重要、商业很重要,技术只是这些领域的工具,区块链只是工具,BSV只是工具,想要否定掉所有其它领域的价值,只看到代码的作用,是不够的,要把基于这套技术体系的现实世界的博弈路径演化出来看才有意义。

比特币张摩西:
BSV是个诚实的系统,只有在保持诚实的基础上,才可能得到主流世界的认可

hslayj:
诚实世界并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诉求,也是一种重复博弈策略的环境诉求,要想让人们诚实,最好的路径就是让人们频繁的参与重复博弈,只有重复博弈才能剔除掉不诚实的人,因为不管多傻的人,吃了一次亏总会涨记性,当区块链体系能够通过不可篡改的数据库来记录历史的时候,很多原来本来是单次博弈的场景,都可以通过区块链的场景变成重复博弈,比如说去一个景区旅游买东西,以前这种行为都是单次博弈行为,因为去旅游的人消费次数是极其有限的,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会去第二次,于是就有旅游区的商户宰客的现象,但是如果链上商业体系已经比较完善了,人们去旅游的时候能够看到以前的消费者的评价记录和消费记录,人们就可以选择那些链上数据更透明,链上评价更好的商户进行消费,这其实就无形中就使得诚实的人们结成了重复博弈的同盟,看起来还是消费者和商家的单次博弈,但是有了不可篡改的数据库,其实所有消费者的消费行为都被数据统一了,成为了消费者群体与商业群体的重复博弈行为,这种规范一旦做好,欺诈就很难再次发生了,这种场景其实广泛存在于世界的每个行业和每个角落,小到垃圾处理,大到政治博弈,当真正有了系统性的重复博弈架构时,不诚实的人们就没有了欺诈舞台,诚实世界就会到来,这也是我为什么要说取代暴力成为人类底层逻辑的只能是诚实,因为只有诚实和信用才是现代世界最稀缺和珍贵的东西,才是能够团结更广泛人群的东西,才是能成为其它维度建设底层逻辑的东西。

hslayj:
如果确认了区块链的最大价值就是带来一个诚实世界,人们就必须诚实的对待区块链的起源,就必须诚实的对待这个体系的创始人中本聪,这也是为什么抗审查链走不到底的原因,因为他们丢掉了能够保证诚实体系发挥作用的法律依仗,任何区块链如果不愿意正面面对历史问题,就没有资格成为最终的诚实账本,人们很难通过欺诈的方式通往诚实世界,通往诚实世界的船票就是诚实本身。

然:
也就是说,诚实等于不可串改,诚实等于抗审查,诚实等于信用…

hslayj:
不等于,诚实是博弈结果,不可篡改是技术范畴,抗审查是不对的,需要抗审查的是犯罪分子,诚实是信用积累的结果。

抗审查本身是BTC骗局的一部分,比特币和区块链是矿工驱动的软件程序,矿工是基于经济激励的商业竞争体,矿工是不抗审查的,全球大型矿工在30个以下,政府真想要审查比特币和区块链是很容易的,用户节点再多也没用,矿工被政府管住了,还不是政府想让他们干什么,他们就必须干什么,抗审查是BTC一厢情愿的谎言。

然:
本意想写成受审查的,手误打成抗审查了

hslayj:
接受审查是合法性的来源,比如黑客把人黑了,如果有KYC实名体系,可能法院拿着证据直接抓小偷,然后物归原主了,这就是合法的力量,区块链的安全并不依赖于密码学,密码学的作用只是常规的安全保证,真正到了特例大额的事情上,还是需要法律的参与和裁定,这就是这个世界目前运作的方式。

然:
至于黑客攻击,其实属于技术范畴,如果有一种牛逼的技术能够使得黑客没法攻击,这方面也就不用考虑了;至于现实的犯罪分子,那得充另一方面来说了;比如hslayj说的法律

hslayj:
黑客没法攻击的体系是不存在的,因为黑客总能找到普通人种木马,普通人对应对黑客的专业准备知识是严重不足的,因此能够保护普通人的绝对不能仅仅是密码学,而必须有法律的参与。

hslayj:
抗审查的结果就是区块链最终会成为黑客乐园和违法犯罪分子的财富聚集地。把自己的钱和犯罪分子、黑客的钱放在一起,真的有安全感么?

信用是现代世界的氧气,当代社会,很多人通过沉没成本来提高自己的信用等级,很多人在最贵的市中心租店面、用最豪华的规格装修自己的门面、请最红的明星代言自己的产品 、用最奢华的包装来包裹自己的产品,本质都是希望通过沉没成本来提升自己的信用。但是如果在区块链的世界中,人们的信用是可以追溯的,那么可能很多沉没成本就不用去花费,人们只需要悉心维护好自己的区块链信用,哪怕再偏僻的地方再不起眼的装修再朴素无华的包装的产品,都可能获得无数人的追捧和支持,因为它可以通过区块链诚实的展现历史上发生的真实信用情况,那时候诚实本身可能就变成了一种生产资料。

然:
OK 那就再聊聊这个审查和隐私问题

hslayj:
如果这个世界有一千条链,人们就需要接受一千个诚实体系准则,而他们本身可能还是互相排斥和矛盾的,这样的信用等于没有信用,最好的诚实准则应该只有一条,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万链归一,需要BSV成为全世界的唯一信用之源,为什么不需要那么多条链和币的原因,只有看懂了这些,区块链的数据交叉验证体系才能把普通数据升级为信用数据,区块链本身的信用价值才能体现出来。

然:
互联网让我们失去了隐私,我们在获取互联网的便利性的同时彻底失去了稳私,腾讯和阿里对我们每一个人了如指掌,从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交关系、聊天记录、购物信息、甚至衣食住行信息、家庭信息等,完全暴露在他们面前。

如果再利用人工智能结合,对我们的上网记录进行分析,对我们的博客、微博进行智能分析,我们在互联网,再还有无处不在的实名信息记录、视频跟踪,我们在互联网面前就是一个完全的透明人,而别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想想很可怕,当有人掌握了我们这么多的信息,如果用来我们进行监控或诈骗,我们如何招架?当然,这些信息目前分布在各个互联网公司和政府部门,我们没有受到隐私泄露的重大伤害,一是因为运气好,二是我们在电信诈骗者和其他非法者眼中可能价值低。

对于坏人而言,握有我们足够多的隐私,就足以威胁我们的人身安全,甚至可以要挟我们从事某些事情,他们能利用信息不对称,能对我们产生莫名恐怖高压。想想如果有坏人基于对你及你家人的信息掌控,对你进行威胁恐吓,或实施精准犯罪活动,你一定会感到无力,也会发觉一切自由均不存在。互联网技术已经开始走向了自由的反面。

我们也承认,任何进步都是有代价的,互联网带来了社会的巨大进步,牺牲部分隐私的代价是无可避免,甚至是可以接受。但凡事均有度,我们对隐私的让渡,以及部分公共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对隐私和对个人权利的侵犯,已经走向危险边缘,我们几乎无法阻止官僚系统或互联网系统部分人公权私用和滥用职权。《1984》是我所担心的,也是一部分有识之士所担心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理解隐私有多么重要。

hslayj:
区块链审查问题我觉得未来属于国际法范畴,单个国家没有能力调动所有国家的矿工,所以必须政治达成一致,审查才能平稳长期的持续下去,比如美国如果要冻结华为的账户,中国肯定不让,这种审查可能就很难发生,而一旦涉及到国际法的范畴,能够审查的对象就必须是所有参与国都认定的违法对象,比如贩卖人口、毒品、洗钱这类犯罪,至于争议法律甚至政治议题很可能就进不了国际法体系,而BSV的国际法体系是一个未来必须解决的问题。

然:
至于国家政府的方面,政府是可不行的,政府不是一个整体,无论是东方国家,还是自由国家,政府都是由一群官僚组成,官僚一定会扩权和自利,也一定会有腐败,只是多和少,以及形式各异。官僚集团基于公权力,有权获得我们相当多的信息,给一个身份证号码,很多人就有办法通过官方渠道查到这个人的一切官方渠道信息,比如酒店开房信息等,这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应当仅是常识。

对于数量庞大的公职人员官僚群体,出现坏人的概率是无可避免的,我们的隐私完全曝露于他们面前,如果有一天坏人的行动是针对我们,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应对。徐玉玉诈骗案,就可能有作恶的公职人员泄露考生个人信息,与外界恶人联手实施犯罪。

然:
陌生人的威胁,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都是好人,但总有一些心坏鬼胎之人,我们的隐私,对于他们就是一个可以嗜血的金矿。以前述电信诈骗为例,中国并非特例,全世界各国都面临这个问题。保护隐私,就是保护自己免遭骗子、坏人的威胁。

 区块链将涉及更多隐私信息,区块链将会更普及,直至成为世界主流货币,以及作为通证工具深入触及商业世界各个角落,取代证券,取代第三方支付等,未来我们的多数个人隐私信息可能更集中于区块链上。如果都还是像比特币、以太坊这样公开透明,我们可能会失去一切隐私。

hslayj:
BSV体系是可以有私人数据的,比如SPV钱包其实就可以充当成一个私人数据中心,以病例为例,你上链的也许仅仅是病例的真实性凭证哈希值,而病例数据其实可能只在你自己的SPV私人钱包里面,任何人要看这个数据,是需要你的授权允许的,法律要看你的数据,同样要走流程。

你可以回头翻翻看我之前说的链外结构和哈希上链的逻辑,数据本身并没有上链,而是通过链外结构存储的,这种链外结构既可以是公司的云服务器,也可以是你私人的云盘,你甚至可以做到信息的物理隔离。哈希上链保证了事后用到数据的时候可以对数据进行真实性检验,而链外结构可以保证商业的专业性和数据的隐私性在,这些东西其实都有解决方案的思路,只是需要商业路径把落地模式找出来,这并不容易,也是企业家这个群体的最大价值所在,很多时候战略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需要适配的基因和产品路径,需要一个最小产品模型去验证利基市场的可持续性。

然:
当政府以某种看似正义的理由禁止隐私,对于犯罪分子而言,然并卵。所有的一切,只是限制住了普通人的自由而已。总之,不能因为那少部分坏人的行为而一棒子的限制全民的安全和自由。最后落得个犯罪分子没有限制到,反而只是限制了广大良民。

hslayj:
政府本身有问题是大概率事件,现代政府 一直是一个无限责任体系,很多政治体系的恶果可能是几十年前种下的,直到当代才爆发而已,政府不能改良很多时候也是博弈体系决定的,毕竟利益格局固定了以后,任何改变都会伤害固有的利益集团利益,所以政府越发展就容易越扭曲,我觉得解决办法是政治去中心化体系实现后的政府的有限责任化,至于无政府主义是绝对行不通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三不管地区都是暴力横行的地区,经济上的发展不具备可持续性。

政府并没有禁止隐私,BSV是可以保护隐私的,政府禁止的只是匿名,就是政府想要抓人的时候不知道抓谁。

然:
而且,hslayj之前的系列我看过,但我还是对隐私这块比好担忧,尽管有授权,但没法要求监管人不是坏人,没法要求监管人不会再某个时刻产生邪念

hslayj:
首先,你的数据是可以在你自己手上的,甚至是你自己可以销毁的,监管人要求看数据是需要法律授权的,一旦有行政流程保证了这个过程的透明性和公正性,公权力侵犯隐私就是很难发生的。当这个博弈体系的成本很高,收益很低时,触发概率就不会太高,危险的是所有数据放政府手里,政府随时想看就看

然:
比如,当你授权许可后,别人看到数据,然后复制出来到另一个地方,长时间的累积,谁还有隐私可言

hslayj:
这个本质其实是APP的品牌信用度的问题,一般常用的APP一旦面临这种情况,你直接可以控告这个APP的生产厂家,这本质就是违法行为,而一旦产生了长期博弈行为,APP的作恶动机就会越来越小,因为他明明可以通过服务于你赚到钱,凭什么还要当黑客黑你的数据?这就和你担心你雇佣的司机会不会抢劫你是一个道理,可能性确实有,但是这种情况在真实世界中是发生概率极小的,而即使发生了,也可以由法律体系纠偏。如果以后每个产品都有历史信用积累和链上信用评价体系,这种事情你可以通过选择更有信用的产品而规避。

然:
总之这里感觉还有很多需要深入思考的空间

hslayj:
绝对的安全是不存在的,这就是真实世界的逻辑,密码可能被盗或者被破解,政府可能滥用监管权,商户可能盗取用户隐私谋利,这些情况今天杜绝不了,以后要杜绝估计也有困难,总有很多模糊的中间地带,真正有用的做法不是回避问题甚至自欺欺人,而是正视问题和解决问题,每一个社会的问题都需要一个解决方案,而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人,才能成为合格的领袖,这个道理在哪个时代都适用。

hslayj:
我们要创造的不是一个完美的世界,而是一个比昨天更好的世界,强求完美的结果要么是裹足不前,要么是自欺欺人。

hi:
正解,博士一直都是这么说的

软件开发🏅金海:
正解

hslayj:
今天探讨一下在一个比特币经济政治体系下的族群矛盾(例如种族矛盾、宗教矛盾、意识形态矛盾)的博弈演化路径。

在现有的政治框架中,族群矛盾是一个难以解开的死结,因为血统不一致、信仰不一致、意识形态不一致会造成大量的社会分歧,人们一次次的结群示威很多时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社会问题,因为结群抗议的人们只有意见和愤怒,却并没有自带解决方案,即使带了也并不一定真的能解决问题,人们总希望一个全知全能的圣人领袖来拯救社会、平息分歧,最后的结果往往是通过民粹政治推举出好大喜功甚至谎言连篇的政客,因为严谨和诚实的人们很难承诺解决如此历史纠结的问题。
 
大量的历史事实证明,任何社会的矛盾是长久积累的结果,但是爆发起来的声势却是无比迅猛的,社会矛盾的产生远远不只是因为有几个坏人在干坏事,而是社会族群意识的撕裂结果,贫富矛盾、种族矛盾、宗教矛盾、意识形态矛盾长久存在于不同的人群中,现代政治本身只能暂时缓和分歧甚至压制分歧,却很难从根子上消灭分歧,正如前美国总统里根所说“政府并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政府本身就是问题”。
 
以美国的种族矛盾为例,白人执法者固然有执法偏见,但是黑人本身是否也有被歧视偏见?这两种思潮是一种矛盾的两个反应面,两种意识相互交融并彼此加强,白人执法者的执法偏见越强,黑人族群的被歧视偏见就会越强,而黑人族群的被歧视偏见越强,同样会加强白人执法者的执法偏见,这是一个几乎解不开的现代政治死结,在现代政治框架下寻求解决方案,就如同我们希望马车载着我们去火星一样。
 
当大量的公共资源被浪费在这些永无止境的争执中时,发展与平等这两个最朴素的人类社会追求都将无法满足,政治分裂和对抗可能成为唯一的博弈结果,强求平等则可能重走曼德拉时期南非的国家退化之路,强求发展则可能产生更大规模的抗议和社会撕裂。这就是为什么以暴力为最基础逻辑的人类社会长期走在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社会发展死循环上。很显然,我们不能彻底掩盖族群矛盾,不能对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们也缺乏足够的政治手段去平息这种矛盾,然而,当政府形态变为有限责任政府时,这种族群分裂就有可能有了解决方案。

在比特币经济学中,政治的基础单元是以有限责任政府而出现的,而由于军限智能合约的存在,世界上将不存在通过暴力侵略来完成扩张的政体,于是地缘政治竞争就会出现以经济竞争为主要特征的政治博弈形态。
 
在这种经济世界体中,大量资源将被商人和企业家这个群体所掌握,而商业社会的领袖则会挑选最符合他们自身发展需要和意识形态需要的地区作为投资目标地,而商人领袖的种族身份、宗教信仰、意识形态也会同样影响投资目标地的政治选择。由于这个世界的商人族群是十分庞大的,因此由商人群体而选择出来的政治体系也将是非常多元化的,可能有白人、黑人、黄种人群体,也有可能有大政府地区和小政府地区,同样可能有信基督教的群体和信伊斯兰的群体。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来选择自己的居住地,也同样需要满足居住地对入籍人口的挑选,最后承担因为这种喜好选择而带来的经济发展后果。
 
当社会的长久经济博弈持续发生时,经济利益会逐渐磨平族群分歧,因为商人一旦有歧视,就可能要掏出额外的成本去支持自己的歧视,例如不卖东西给黄种人,那就意味着失去了黄种人的目标市场。地区的长久经济博弈,就会很快的淘汰掉那些意识形态分歧太大的政治地区,而一种意识形态基础一旦丧失掉了经济的长久支持,本身这种意识形态也会逐渐枯萎,人们会潜移默化的追求更适应经济发展的政府形态,因为人们知道政治上的零和博弈,其实是在透支本地的全球竞争力,也是在透支自己的城市股份权力。
 
让人们总是去和一个不存在主观意识的公权力博弈是很难有结果的,正确的方式是让人们主动选择并通过自身努力加入一个有经济可持续性的有限责任政府博弈体,然后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自己的意识形态发展出来的结果负责,而不只是高喊一句口号,然后把所有改良的责任和义务都推给一个不存在的圣人或者领袖头上,而有限责任政府也可以通过结成算力联盟的方式,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意识形态生存和经济发展的算力联盟。
 
民主的问题很多时候在于,每个人都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人们却总是希望通过票数来决定最好的方案,投票中的少数派很多时候不得不接受多数派的支配,即使有的时候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在这样的博弈体系下,社会怎么能够不走向撕裂?不强求政治上的统一和一致性,任由不同的族群自由通过自掏经济成本的方式组成不同的有限责任政府,然后让更有发展潜力和经济可持续性的意识形态胜出也许才是政治的最终出路。随着外部环境的不断变迁,也许每代人都会有不同的最优政治策略选择,让每一代人都能够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是永远被传统和规矩束缚手脚,也许才是政治发展的永恒主题。

Gene1928:
阿里巴巴开始服务大企业了

二虎:
阿里巴巴成为用户平台,它的数据库一接入不用人工成本去推销

米格诺斯:
机器成本也是成本,架构不好,吃IO,吃内存,为什么支付宝的单笔交易成本降不到一分钱以内,而BSV可以做到

然:
传统商业,只要有一个环节需要成本,你就不会倒贴吧,比如发短信,运营商就要一毛一条,你说用技术来不要钱?你的意思就是我可以用技术搞定

米格诺斯:
当然要钱,怎么可能不要钱,电费你也得交吧,技术搞定也有吃IO和吃内存多少,这就是成本差异,你去火星只要100亿美元,但是这种价格可以推广么,如果不考虑成本,那用btc好了,用什么bsv,一笔交易200元。单体模式下,单笔交易的成本是有架构优化瓶颈的。说白了,你优化到头,也赶不上BSV的架构,我认为不止是有信用优势

然:
阿里自主研发的oceanbase的tps达百万,为啥双十一峰值才那么点,我觉得不要去单一的考虑某一个问题,应用场景是复杂的

米格诺斯:
说白了,你oceanbase性能再高,抄的不也是比特币的UTXO

然:
为什么BSV行,阿里却想不到?

米格诺斯:
因为你不管怎么做镜像做缓存,最终写到的那一个核心账本数据库,而至少来说,这一个核心账本的数据库IO就是一个瓶颈。

🐽:
我觉得不是的,目前 UTXO 结构单体也可以。比特币最差其实是一个节点处理所有的事务,不需要区块和链,等于 DCEP 的结构。在这里,比特币的体系是很难做到在节点之间去信任, 各自处理各自账本的。

hslayj:
阿里本身的蚂蚁金服已经有很多大数据建模的具体信用应用场景了,本身解决的是金融行业信用应用层面的问题,BSV解决的是底层数据结构的信用性问题,本身没什么竞争之处,就好像发电厂和用电设备的关系差不多,没有啥类比性,事实上以后BSV要发扬光大,需要无数种这样的场景来把信用变成真金白银。

做得好用电设备的不一定擅长发电,擅长发电的不一定做得好用电设备,应用场景和数据结构场景属于数据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关系也要多于竞争关系,阿里在大数据应用场景有优势,不代表他在区块链领域就有优势,做空调的专门做个发电厂来给自家空调供电这本就是舍本逐末的市场行为。

hslayj:
阿里做区块链的劣势有以下几条,阿里只能做无币区块链,这是国家的政治环境决定的,阿里自己决定不了,阿里的链只能装自己的数据,本身和数据库的区别就不大,信用是阿里的牌子提供的,不是区块链提供的,阿里的链要吃掉腾讯的链就很难了,更不要说去吃谷歌链或者亚马逊链,政治猜疑链就不允许他们这么做,所以阿里的链很难万链归一,回到初始的判断上,区块链要么万链归一成为全球唯一信用之源,要么就是一个区域数据库,链结构没啥意义。

权力的去中心化只是现在阶段没用,等到万链归一以后了,区块链信用体系和经济体系真的普及了,政治干预进来了,去中心化特性就有用了,而且会有大用,这是除了BSV以外几乎所有现有区块链都很难做到的。

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是信息管道,互联网企业提供的是信息内容,BSV提供的是信用管道,至于信用内容的应用场景还要靠生态本身建设去不断拓展和延伸,没有信用内容的应用场景,信用管道没啥用,但是信用内容真的变得非常重要了,信用管道就是不可或缺的,在这个新生领域,合作思维比对抗思维更有用。

有适当的链外结构保存数据,然后BSV主节点只进行哈希交换,节点之间的账本是一致的,但是有些冗余数据其实是可以本地存放的,比如隐私数据只放在本地SPV钱包里面,行业数据只放在行业应用服务商提供的数据库里面,定期做一个数据库的增量哈希上链就可以既保证数据本身的存真性,也可以保证数据的私密性或者本地性,这也许才是BSV未来的爆发点所在,所有数据都上链起码在目前的基础设施情况下来看,是不太可能的,未来需要根据实际的服务器状况去不断调整这个判断。

hslayj:
如图感受一下庄家的恶意,这是五分钟K线图,没有链上应用和链上场景支持的使用性,币价就是投机者的傀儡,想怎么操弄都可以,不摆脱投机市场的操纵,币价没有任何意义。

Gene1928:
来映射一下,走直角,币圈是强控盘,目前BSV的走法亦是如此,何以解忧,唯以效用服务社交才有真正的价值价格

hslayj:
是的,链上交易量越大,链上使用场景越多,投机力量的相对力量就越弱,当投机盘之间形成相互狩猎的时候,价格操纵就会非常困难了。

hslayj:
今天重点探讨一下比特币经济体系中,科学发展体系的范式转变,在比特币经济普及后,现有的科学发展的逻辑将逐渐从由政府资助和主导的威权主义科学发展体系逐渐转变为由商业体系主导的多元型实用主义科学发展体系。

科学本身的发展逻辑讲究的是由客观实验或者标准来决定科学理论的发展方向,但是很多科学理论由于研究领域的深度不同或者特殊性,并不具备绝对可验证的客观适用性,往往需要一定的理论前提推导甚至假设,这就使得很多科学验证的客观性论证过程其实是包裹在科学的权威主观性之中的循环式论证过程,而也因此会导致科学发展门派上的差别,比如经济学中的通缩与通胀之争,物理学中的稳恒宇宙观与大爆炸理论之争,区块链发展的万链齐发逻辑和万链归一逻辑,它们目前都无法被客观实验重复验证,但是又有众多的证据支持这些逻辑相悖的理论。
 
在没有任何外力的影响下,科学发展会逐渐走向多元,人们会有截然不同的科学世界观和世界认识论,人们也可以根据不断发展的验证性客观实验,不断的偏向于选择被客观实验证明推导的方向,但是要做到一种理论彻底吃掉另外一种理论,是相对来说比较难以发生的事情,科学的多元性使得人们对任何科学方法论的有效性和实用性都能保持相对客观的总体认知和负面认知,也许昨天A理论和B理论的支持人群是七比三,等到新的实验结果出来后,这样的支持比例就会反转成三比七,科学研究的沙滩上就会长满了各种不同的果实,交互生长,不知道哪一天哪一株并不显眼的科目上就会长出硕果累累的科学果实。
 
然而,人类心理学上的全能自恋,让人们无法接受科学认知理性的局限性,人们更希望得出一个绝对正确的科学理论来指导所有人的行动,这就为威权主义介入科学发展提供了路径,现代的威权主义代表主要是各国政府,因为资助科学研究是一个听起来无比政治正确的事情,因此大量的国家资源被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即使完全不考虑腐败的影响,大部分资源很容易被投入到局部优势领域中,也就是说A理论和B理论的支持体系的力量对比本来是七比三,但是由于威权主义的介入,这个比例就可能变为九比一甚至彻底杀掉B理论。
 
威权主义介入科学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从短期来讲,威权主义的资源可以大量的增加优势理论的资源投入和人力投入,使得科学研究成果能够快速落地快速结果,也能够使得优势理论的根基更加牢固,研究领域更加深入。然而从长期来看,威权主义使得本来健康竞争的科学生态因为外来力量而被打破了,威权主义自认为是一个帮助科学成长的除草机和施肥机,然而威权主义除掉的草很可能是未来科学发展的种子,断送掉了科学体系的生态完整性,使得人们在某些领域的真理面前永久失明。

在比特币经济世界中,政府本身由于铸币权和赤字权的消失,甚至本身还处于全球经济体系的竞争之中,将很难把大量经济资源投入到不计回报的科学研究中,科学研究经费的多元化来源就变得更加可能,由商业体系资助和顶尖富豪资助的科学研究将成为科学资源来源的新常态,而这也使得单维度的威权力量消失,多元科学力量兴起。
 
商业体系资助科学体系研究发展,一般要求比较立竿见影的经济回报率,工程上的发明创造和投入后的客观反馈是多元科学发展体系的重点关注点,至于基础科学的重大突破和颠覆性发现,往往不是由投资资源规模决定的,而是由如同牛顿、爱因斯坦、中本聪这样的历史关键伟人决定的,任何科学领域的投入都有边际效应,投资规模和投资效果的比率往往不是线性关系,而是成对数关系,超过一定投资规模后,投资规模的增大对投资效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当多元的实用主义科学格局形成后,人们将会发现科学理论的百花齐放,承认人类理性认知和科学认知的局限性并不丢人,也许真正的客观真相是在更高理论维度的和谐统一,各个理论可以把自己的逻辑认证过程、实验支持数据都呈现在所有人面前,人们将有更加全面的认知了解,承认科学发展的多样性,会让很多现在看起来冷门的科学,很可能在若干年发展后被彻底发扬光大。威权主义所在的立场会把所有反对意见贴上民间科学标签,而却又忽略了乔布斯这类高科技精英们很多出自于车库创新的探索,生物学中的基因突变只有在漫长的演化过程中才能证明自己是否是好的进化还是坏的杂音,这样的理论同样适用于科学发展领域。
 
在多元科学发展体系中,奇怪的想法应该被尊重,不同的意见应该被容纳,唯一检验科学正确性的原理是客观实验或者数据,科学怪才不会因为权威的一句话而被驱逐,也不会因为大众给他贴上民间科学家的标签而被嘲笑,每个人都有机会证明自己的正确性,而在不断的多元合作博弈中,没有受众和支持的理论自然而然会消失,找到自己实用性方向的理论将被更多的资源所支持。
 
去中心化的权力体系,本身即是一种社会权力结构,也是一种全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社会组织和社会伦理在这种体系下,持续的社会进化会解决一切的体系性问题,每一代人都有在自己时代破局而出和重新组织新局的能力,而不是在暴力权力体系下强迫把不同基因的观念强行捏合组织到一个体系中去,我相信在多元科学主义下,世界的真相与解药离我们并不遥远。

hslayj:
https://m.jinse.com/blockchain/707935.html?source=m

人们总说不要犯“重新创造互联网”的错误,但是现在整个区块链业界却在不断犯“重新创造区块链”的错误,行业链中的一个很有意思的悖论就是,如果你觉得区块链可以创造信任,那么为什么你不信任其它的区块链,如果你觉得区块链不是创造信任的,你为什么觉得你自己创造的区块链值得别人信任,那些不愿意相信区块链创造信任的人却希望自己通过创造自己的区块链赢得别人的信任,这种哲学悖论反衬出来了现在整个区块链行业的浮躁与逻辑盲区。

如果所有区块链都能彼此信任,那是什么,那不就是万链归一么。

比特币张摩西:
刚刚再次看了博士在清华的视频,白皮书第一句话:A  purely   peer-to-peer   version   of   electronic   cash   would   allow   onlinepayments   to   be   sent   directly   from   one   party   to   another   without   going   through   afinancial institution. 这个点对点模型里面,矿工是否是第三方?

然:
最近火币黑钱的事,我就纳闷了,警方既然知道来源方是黑钱,为啥要等坏人把钱转给好人后,冻结好人的钱,然后找好人麻烦,让坏人快活!为啥不直接冻结坏人的钱,让坏人没法猖獗!

重水:
变现的确是个问题,挑选信誉度高、实名制的中间商建议比较安全

hslayj:
要想杜绝洗钱,最好的方式就是所有大额资产的实名化,匿名数字货币,现在CSW还没有公开监管矿工的方法,政府还没有能力对指定地址进行控制,不过可以想象这种方法是肯定有的,无非就是矿工共识不通过密码验证,而通过政府提供的白名单来验证,这就需要矿工的统一协作了。没有实名化这一步,所有人的钱和脏钱混合后,所有干净钱最后的结果也会变脏,所以KYC才那么重要,那些号称抗审查的币最后的结果就是黑钱把池子搅混,最后所有钱都变脏钱,政府就不得不去取缔,所以才说币圈的很多逻辑是骗术,经不起推敲的。密码学领域,没有绝对的安全,密码学只能保证大概率的安全,很多极端情况的安全是需要靠实名体系支撑现实法院来实现的,区块链合法了,密码学的不安全的隐患自然有法律体系一案一议,在此之前,即使BSV也是有风险的投资,等到法律监管跟上了、商业基础设施完善了、大众意识到位了,那时候确实很安全,不过估计跟优秀的投资标的也就不沾边了。

我们本着对BSV的认知提升和对人类文明升级的期待建立此群共同交流学习,每个人对BSV的认知层面不同,有问题都可以发在群里,大家交流学习,共同成长,为越来越多的朋友答疑解惑,入群请加:bsvwlgy (BSV万链归一)

Conversation : 如何学习 2020.6.8~2020.6.14 #

孙牧:
http://sea.skybc.cn/i/22812881074@chatroom
@清风徐来 @hslayj @群管理員(手黑) 和Aaron一起做了个小应用,以后群里的上链记录可以搜索了,新入群的群友可以看历史精彩发言了😊

hslayj:
@孙牧 辛苦了,能不能加个一键把历史记录全都上链的功能?

孙牧:
@hslayj 我和Aaron讨论一下

比特币张摩西:
BSV是单边离线的吧

hslayj:
从BSV设计角度上来讲,小微交易或者双方互信交易可以双离线,收款方拿到签名后可以交易完成后再找矿工验证广播,如果付款方欺诈,收款方也有付款方的欺诈证据可以追责,不过一般网络上的非实名陌生人的交易最好是收款方要去矿工那里验证一下是否有双花,大额交易就需要最好有多区块验证,效率和安全有个取舍关系。

比特币张摩西:
我觉得商家总要一直在线的

hslayj:
如果是售货员模式确实是的,不过如果是你给你儿子20零花钱这种场景,在外面两边都没有网络,其实也是可以操作的。

Stephen周:
只要是多次博弈的交易场景,都可以双离线,比如买房,买房虽然是大额交易,但双方要接触很长时间,商品也无法带走,所以付款时根本不敢欺诈,欺诈也无用。爸爸给儿子,因为长期是父子关系,欺诈无用,发工资、交学费,都是长期关系。条件可以再宽泛点,“场景可以建立信任关系或者额度较小”。

hslayj:
比如以后KYC比较成熟了,只要实名支付,我觉得双离线问题就不大,毕竟可以找到人的。其实就和钞票与支票一个意思,方便是方便,但是有可能是空头支票和假钞,不过如果场景可以建立信任关系并且额度较小,问题就不算大。

dragon: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jA0ODQzMw==&mid=2247483868&idx=1&sn=64334420f50661a3af6bf0457a122ce7&chksm=fd807702caf7fe14dfdfdc7885e97b0257b23cb820726cba87abb83cd09db0d56f4eed47d4cb&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91622329551&sharer_shareid=9a52eed25cb7b836d3b2858749c7c13f#rd

Gene1928:
这篇文章很好!也是我的思考判断路径——反向思维与常识思维

hslayj:
CSW是中本聪这个事情没得跑,从技术架构的角度,BSV是计算机架构中的艺术瑰宝,BTC勉强能够自圆其说,其它的币和链及格线都过不了,也就拿一些包装好的词语蒙蒙外行,真假中本聪这种争论是给外行看热闹用的,内行看的是万链齐发的小区块逻辑和万链归一的大区块逻辑的底层技术潜力之争,BTC的逻辑BSVer都知道都了解,BSV的逻辑现在甚至链圈了解的都少,更不用说普罗大众。投资市场上,比主力视野高个阶位这种机会是千载难逢的。

dragon:
我写不了hslayj这么高深的上升到了哲学高度的长篇,只能写写这种命题作文给小白当科普,我想获得hslayj的授权转载☺

hslayj:
写得挺好的,新世界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路在哪里,都需要一脚深一脚浅的靠先行者试出来~~

何岩:
@dragon 棒!期待你的专栏👍

荣哥理财师:
hslayj的观点如果能写成书更容易传播

比特币张摩西:
全部内容组织起来已经够一本书了,hslayj的语言组织能力太强了,目前币圈鲜有思考这么多的人

hslayj:
这个群里面的文字可以随便转载,这种书出来了,固然有可能扬名立万,但是我更担心的是下半生不得安生,因果太大,个人的肩膀真心不一定接得住。

Stephen周:
我觉得今年有个事可以做,我们几个搞科普的互相提提意见,文章读起来有没有什么问题,有没有什么观点分歧,这样大家能很快提高科普水平

hslayj:
其实写得都挺好的,很多东西其实不是文章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时机问题,时机到了的时候会发现前面的准备都是必须走的彩排,群众情绪都是跟着币价走的,准备好了,币价上来了就不会跌回去,准备不好,涨多少就得跌多少,以太坊已经是很好的先例了。

比特币张摩西:
再次看觉得hslayj的观点还是很激进的😄

hslayj:
很多东西随心而至,随感而发吧,这些东西本来是我自己写思考笔记的习惯,如果没这个群,估计长久都只在我自己的思维世界中吧。

hi:
有个人问,他提交的地址在法院还处于保密状态 怎么知道145个地址是他提交的列表里面的,你知道细节是怎样吗?@dragon 

Stephen周:
原告把本该密封的文件“不小心”公开了

dragon:
这些地址应该已经泄密了

hi:
原来是这样

比特币张摩西:
点对点网络和点对点现金系统的点对点不是一个意思吧,前者处于结算层,后者属于用户层,我是这么认为的,不知道对不对

🐽:
点对点网络,是比特币系统的交易连接方式。这里存在好几个点对点。
用户和另外一个用户(服务)之间是直接连接的。
矿工之间是直接连接的。
用户和每个矿工之间也是直接连接的。

从现金系统的角度来看,用户和用户之间是直接发生的交易,完成了清算(签名,支付通道为主)和结算(链上记账结果矿工不可改)。

比特币张摩西:
您这里说的很详细,分为了清算和结算。比特币白皮书里面应该只有两种点,一种是SPV的user,参与清算,另一种是node,参与了结算,白皮书标题的点对点应该指的是清算的user的点对点吧,而点对点网络指的node与node之间,也是就是矿工与矿工之间的网络,当然清算网络的任一方也都可以是node,我是这么理解的,应该没错吧。

hslayj:
点对点是P2P,可以理解成对等网络,强调参与双方的身份一致性,矿工属于Node,一般说点对点的时候,都是基于某种共识的双方单独交易,比如纸钞就是针对法币的一致认同,区块链的点对点是对于哈希一致性的认同,虽然彼此不知道彼此的全部数据,但是都可以对交易数据中的给定哈希进行区块头验证,只要区块头对上了,就认为对方给定的数据是合法有效的,点对点网络和点对点现金本质都是基于这个原理,只是点对点网络可能在现金的基础上写进了其它数据,比如创世区块中写入的那段话,这段话也可以改成其它一些东西,比如智能合约、数据库、软件程序等等,不过不管数据有多大,哈希过后的区块头格式都是一致的,这就能保证彼此的信任性在没有网络的参与下也是可以达成的。

但是这种安全性必须以KYC体系为依托,因为匿名网络用户可以欺诈,欺诈完了也找不到是谁,而实名隐私用户欺诈了以后被骗人也能找到这个人并举报给警察部门,并且含有身份数据的KYC体系也能提供追责上的法律证据,所以区块链的实名体系建设是很有必要的,坏人不是不能干坏事,而是干了坏事会有代价。

🐽:
用户和另一个用户(或者节点/商户)之间都是点对点连接的,并不需要找一个特定的第三方。哪怕是需要找矿工(节点)要信息,也并不需要特定的矿工(节点)。

这个系统的理解,有点儿类似于签合同的时候,双方需要独立写上一个签约时间。这个签约时间,其实是双方根据各自的信息得出的,并不需要一个权威的机构来维护。

然后把这个签约时间改为区块链时间戳。也就是对于交易双方来说,这个时间戳并不需要一个特定的第三方提供(去中心化)。但是交易依然是点对点签署的。如果出现冲突,以时间戳早的为准另一份合同失效。

比特币张摩西:
不管是spv的user,还是node,都是和网络中的很多user和node直连的,确实是不存在一个特定第三方的,但是只要有node来参与结算,那也是有第三方的,只不过不是特定的。特殊情况除处(比如网络中只有一个或者两个node)。所以比特币是有第三方的,只不过是分布的矿工的节点网络作为第三方。这样理解对吗?

🐽:
我觉得这样的理解不对。node 参与结算,并不是双方缔结和约签订合同的必要条件。比如双方建立了一个 satoshi 支付通道,然后由交易双方不断更新支付通道来进行实时清算。

在这里我们把交易双方背后连接的节点(挖矿的才是节点),看作是对单方有效的信息来源。收款方对收款有信心因为你自己通过对等网络下载到了存在工作量证明的区块头数据,并且通过不特定的矿工(或者收款方)处拿到了交易进入了区块的证明(默克尔证明),你就可以独立验证这个交易已经进入了区块。

在这里的外部信息包括:
1. 区块头信息,可以理解和现实世界的时间信息一样,可以有多样的来源。
2. 默克尔证明,可以由收款方向服务商(不特定,未必一定是矿工)查询且不可伪造。也可以由付款方主动提供证明资金已经到账。

hslayj:
一般金融领域说第三方,都是指可信第三方,这个第三方是提供信任基础的,比如审核双方资质、提供双方的违约担保、甚至主动审查交易本身的内容,矿工对打包内容是无感的,甚至在打包加密的情况下都不知道内容是什么,所以并不能称之为可信第三方,最多算个记账机制而已,矿工和传统金融可信第三方的关系,有点像打印机与管理者的区别,因为不承担内容审核工作,因此称矿工为第三方有些牵强。

Gene1928:
对的

🐽:
应该说矿工作为一个系统和群体,承担了一个第三方的角色。但这个是用系统机制来保证的诚实可信,而并不需要依赖于对于具体某个记账员的信任。

这个规则通过公开(区块头的公开信息),可验证(默克尔树和电子签名),以及计算量信号(哈希背后的暴力工作量)来得以接受公开的监督和强制实施。

hslayj:
矿工是小世界网络,用户是点对点网络,点对点强调的是单点关系,小世界网络强调的是多点关系。

比特币张摩西:
点对点现金系统的点对点强调的就是单点网络,用户只需要关心自己的钱。小世界网络是多点关系,这个是有incentive的,小世界网络效率最高,传播最快。没错吧。

hslayj:
点对点网络发展的足够持久了以后会变成小世界网络,但是点对点网络刚开始的时候并不一定是小世界网络,比如以前的P2P下载、电视、金融,刚开始都是点对点网络,但是矿工由于是一种长期经济激励关系,所以慢慢会自动的演变网络结构,最终变为小世界网络。

比特币张摩西:
关于小世界网络,博士在东京的时候讲过这块,我觉得我的理解没错,如果有错的话,希望可以指出来。

hslayj:
嗯,没错的,以后的矿工会慢慢的互相加强连接,互相拉网线,到最后即使互联网体系瘫痪了,区块链网络仍然可以使用,也就不存在单点故障问题和政治扼杀问题了,因为掐掉任何节点,网络都仍然有互联机会。

🐽:
矿工是接近完全图的小世界网络,用户体系是曼德拉网络。

比特币张摩西:
那么点对点现金系统里面的点对点是指曼德拉网络,我的那个图扩展开来应该也是曼德拉网络吧@🐽

🐽:
这个是保持长连接和更新的状态,而双方交易其实是互相之间直接连接的

比特币张摩西:
是的呀,用户签名把交易发给商家,本就是直接连接的,不用经过矿工,用语可以离线给商家

hslayj:
点对点只是一种初始的网络连接状态,曼德拉网络、小世界网络属于不同外部环境下的演化后的状态,就和灵长类动物可以演化出猴子和猩猩一样。

比特币张摩西:
都是有一定的规模效应后产生的,有些场景下商家也可以离线,比如昨天罗哥说的给零花钱的,不过那种场景主要是基于信任的,如果无信任的情况下,商家不应该离线的。

🐽:
可以引入第三方的签名芯片或者是支付通道的方式来完成离线场景下的支付。

比特币张摩西:
对支付通道没有研究,记得去年线下会议的时候,林总好像说过之前主要研究BTC的支付通道什么的,不知道是不是记错了。有关于这块的资料吗?

hslayj:
比如链上每个人都有个信用系统和实名系统,你知道这个人几十年信用评分都很高,然后收个300的单子,可能双离线就没啥问题。双离线应该不是单一场景,而是和单离线混合使用的场景策略,使用的人们甚至可能对后台技术无感,也就谈不上刻意欺诈了。要求技术或者密码学解决所有问题是BTC那些密码朋克的概念,真正的区块链有很多个纬度解决问题。

大勇:
大神们,能给解释一下SPV吗?

邱少贤:
@大勇 https://metanet.press/rebirth 上面搜一下就有了

hslayj:
贫富差距增大,很多时候富人也会沦为民粹政治的受害者,富人也在寻求行之有效的系统性社会解决办法。

https://partners.sina.cn/html/xiaomi/browser/article?ref=browser_news&mibusinessId=miuibrowser&s=mb&itemtype=news&wm=3993&docid=sina_a8deff198b703e10bd730f8b6f04895a&docUrl=http://cj.sina.cn/articles/view/5617133798/14ecea8e600100nw8a&en_dataid=c55157b8f50e33863bc0490ca467f74c3b166902be853f1e3f1422704fb97af7&env=production&version=2&cp=cn-sina-browser&category=财经&cateCode=推荐&authorId=517451db4eafabb2eb0dc4731092422e&mi_source=miuibrowser&share=wechat

Gene1928:
达利欧似乎没有给出答案和预判……

hslayj:
因为他没有改变世界的工具,这个工具其实就是BSV带来的诚实世界的底层框架,世界的解药是BSV体系编制下的诺亚方舟,而没有见过诺亚方舟的人,只知道末日要来了,他们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今天,就仔细的讲一讲BSV体系下的慈善运作逻辑,我们怎么样通过BSV创造一个机会更均等、社会善意更普及的社会,我认为BSV体系下,体系性创新带来的社会慈善行为会逐渐超越政府扶贫的资源力度。

在传统世界中,慈善是一种富人单方面的给予过程,是一种富人的合法避税过程,同样也是一种富人彰显甚至提升社会地位的过程,除了慈善者本身,很难由外人去界定慈善施与人的动机是什么,当然,针对个体慈善家而言,其实慈善本身的动机本身并不重要,也没必要对慈善施与人进行任何道德绑架,重要的是整个社会慈善的资源规模是否能够解决真实的社会问题,是否能够弥补因为财富鸿沟的出现而导致的底层人民的生存资源匮乏问题,而错误的社会性慈善动机,会使得慈善的资源筹集规模发生变换。
 
如果慈善仅仅是富人单方面的给予过程,这是一个零和博弈过程,富人也许可以偶尔的心血来潮,但是很难长时间的坚持慈善行为,如果慈善仅仅是为了彰显甚至提升社会地位,慈善举措容易浮于表面、华而不实,单纯的道德绑架或者呼吁号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所以正确的体系性慈善需要依靠激励性慈善动机,也就是慈善可以带来合法避税规则,才能长久的给富人制造源源不断的大规模投入的慈善动机。
 
说到合法避税,就需要考虑到全球的税务体系的博弈过程,企业和个人由于市场驱动或者利益驱动,容易投奔税收更低的地区,因此在地区甚至国家立法中,增加对于慈善的避税规则用处本身并不算大,因为富人或者富裕企业可以通过财富的地区转移来找到更好的避税方法,例如大量企业和富人将资本放在离岸账户中合法避税。
 
因此,如果要让合法避税成为慈善的最大动机,就必须有一个全球性的统一最低税收规则,而一旦一个规则需要全球适用,这个规则就必须非常的清晰、简单并且针对所有国家所有地区都一律适用,这样一套规则,在传统社会中是很难编制的,因为各国的政治关系不一致、社会财富计量方式不一致、财富的透明度不一致、文化习俗不一致,很难寻找到一个适用所有国家并且行之有效的体系去建立这种世界规则。
 
然而,BSV体系下,很多社会要素将发生变化,将使得全人类的统一最低税收规则有了一道非常清晰的破局之路。

Gene1928:
@hslayj  我们已处在格局变化中,你对世界的格局变化走势怎么看,请抛开BSⅤ着手的思维方式。发达国家经济持续缓慢(增量财富增长缓慢),最重要的原因是坐产力发展没有重要突破,变成存量财富的搏弈(美国要让生产回来),在存量财富搏弈运动中,可能产生剧烈对抗方式(比如战争),
对中国的发展怎么看?
美国的科技、全球经济掌控能力、军事实力、国际的意识形态优势是明显超过中国的,
我们这些普通人个体怎么顺势潮流

hslayj:
之前讲法币的时候,其实这些我都有提到过。法币世界的崩溃是迟早的,准备金制度是央行的基本制度,准备金看起来不少,但是考虑到财富的指数级分布,其实真的有一小部分富人提现,银行两天就被提空了,最后的结果就只能是央行印钞兜底,最终的恶性通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人类已经到了大变局的时代,没有BSV提供的新世界的诺亚方舟,最后世界会陷入到民粹政治的零和博弈中去,战争并不遥远,考虑到核武器的存在,人类的自毁可能已经在倒计时了,BSV是救命的东西,不是救普通人的命,是救整个人类的命。

hslayj:
在BSV体系中,人们将有机会通过BSV创造针对各种慈善角色进行体系重构。人们将有能力编制一个全球的最低遗产税通行标准,并由整个全球市场体系来实施。
 
算力联合国将彻底使得基于智能合约国际立法有了独立于暴力体系之外的执法能力,这将可以让所有国家和所有地区被最低遗产税国际法所覆盖。
 
1,遗产税的归属地应该是纳税人本人所在国籍的登记地(多国籍人士以最后一个国籍的登记地为准)。这可以利用利益充分调动所有地区的收税动机。
2,遗产税的用途应该是基于降低社会的不平等,例如解决所在地贫困人口的生计问题,贫困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等等。
3,遗产税可以被纳税人生前的慈善行为全额抵税,执法地区不应该限制慈善行为的实施地区。(鼓励富人多做慈善抵税,使得慈善形成一个庞大的全球市场,为慈善公司提供市场利基)
4,捐款人的慈善行为只有通过BSV体系的慈善公司执行,才能被记录为免税慈善。(因为只有BSV体系提供的万链归一的全球真相之源,才能对慈善全流程进行细致的全面监管)
5,捐款人与所捐慈善公司不能有利益关系,与所捐对象不能有利益关系,与受捐人的消费对象不能有利益关系,如发现捐款人刻意制造的利益关系,应该按照金融欺诈罪由所在地执法部门判罚。(防止慈善款项因为利益寻租而变质)
6,所有慈善捐助对象将只能利用给定账户进行消费、转账与其它金融操作,月度消费金额明细接受慈善公司的长期监管,防止慈善款项欺诈的问题,让穷人牺牲隐私性来换取生存能力,是为了让穷人更有动力摆脱受捐助局面,不要把受捐助看做是理所当然。
7,慈善公司应该向公众提供全流程全样本的BSV实名透明慈善账本接受全球公众监督,包括但是不限于善款来源与额度、善款的用途项目与该项目具体支出财务明细,善款或者善款采购物分发时的受捐人实名确认信息,受捐人每月花费账单明细、受捐人实名全流程慈善申请、领取、销户过程。
8,慈善公司可以通过慈善管理费追求盈利,但是盈利应该对全球公众透明和公开,慈善公司应该以发现更多的扶贫方向解决社会的不平等问题、提供更多的慈善信用、建立更透明的慈善账本、降低更多的慈善损耗、提供更好的慈善服务等追求来建立自己的市场品牌与地位。

hslayj:
美国是个人主义的代表,中国是集体主义的代表,其实是彼此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人性是同时具备个体性和集体性的,强调单独一个方面没有意义,意识形态的争论很多时候十分愚蠢,社会改良不是非黑即白的,是需要不断试错和寻找最优局面的,经济基础不一样,外部格局不一样,很可能最优的政治策略是截然相反,中美对抗没有出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可以走下去的唯一出路,美国的美国中心论肯定是错误的,没有民族和国家愿意永远当下等人,让一个能够毁灭世界的整体去当下等人,这种格局美国人不可能塑造出来,中国也不可能干掉美国,个人主义带来的个体创造力是无与伦比的,美国是世界的大脑,中国是世界的心脏,两个势力不找到合作方式,谁都活不下去。

错误的政治格局导致了大量的人类内耗,人类今天的社会陷入了一个庞大的纳什均衡中,美国有美国的难处,欧洲有欧洲的难处,中国有中国的难处,站在单个视角来看,都觉得自己委屈,但是站在整个人类的角度来看,这种内耗是毫无意义的,解决纳什均衡的最好方式就是更高维度的权力机制和信任机制,这个更高维度是什么,以前没有,因为以前世界是依靠国家暴力驱动的,国家暴力都是中心化的,但是如果全世界是被BSV体系的分权控制的,文明的底层逻辑就有可能从暴力转向诚实,底层逻辑变了,很多东西都会变~~

光辉:
没有中国,美国照样活的很好,没有美国,中国半死不活,别陷入什么中国是世界心脏的意淫了

hslayj:
美国活得很好么?现在美国都成什么样了,美国中心论才是意淫吧,市场经济导致贫富分化,美国的民主体系又把政治权力交给了穷人,这样的社会结构不撕裂才怪了。

1.2.3:
有权力,才有经济,正是因为穷人有权力,穷人才不是奴隶

hslayj:
那黑人为什么要抗议?穷人有权力的结果是让大家都变穷,社会对待穷人的最好方式不是给他们政治屠刀,而是引导他们变的富裕,仓禀足而知礼节。

Gene1928:
我们生于斯,长于斯,还在这里赚钱糊口,没有理由不爱这片土地;俗话说:子不嫌母丑,这是根的关系。

比特币张摩西:
穷人可以用暴力摧毁一切,表达爱的方式是让这篇土地变得更好,打砸抢烧能让变得更好吗

hslayj:
权力需要制衡这个逻辑没有错,但是民主制衡有局限性,我觉得未来的权力制衡逻辑是有限责任政府,至于民主也好还是中心权力也好这都是一个过程和手段,没有必要非黑即白,社会发展是硬道理。

Gene1928:
很多人吹鼓美国的自由空气,却忘了美国的阴暗,主要是底层系统还不够成熟,身边的朋友也有类似的情况。感觉翻墙看了些东西,就觉得站在自由、真理一边。某种意义肯定反对专政,但是也要通盘思维,站在合理的位置看世界

Gilmour:
英美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坏最鸡贼的国家吧,对外搞掠夺分裂,对内洗脑搞安抚

天道酬勤-隊長【不聽語音】:
我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可以这样!不要反着来:对内掠夺,对外安抚!

hslayj:
对外掠夺,对内掠夺都长久不了,没有人是傻子,被压迫久了一旦有力量自然会反抗,反抗不了就只能忍着,暴力反抗会毁掉很多文明成果,人类需要找到除开暴力以外的其它因素解决问题。

hslayj:
人类有两种诉求,一种是发展的诉求,一种是平等的诉求,两种诉求的用力方向是相反的,只照顾到发展,最后的结果就是奴隶制,只照顾平等,最后的结果就是大锅饭,人们需要的不是非黑即白的彼此指责,而是要找到最优的中间状态,既照顾好富人利益,让富人引导社会发展,又照顾好穷人利益,让穷人有致富和翻身的机会。

竞争是永恒的,发展也是永恒的,人类的问题不应该是消灭竞争和发展,而是用更温和的方式制造共赢关系,让赢的人高兴,输的人也有饭吃也有前途和希望。

1.2.3: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死亡才是永恒的,恒星都会黑洞坍塌,国民性的改造

hslayj:
犬儒主义很容易,躲在什么都不信的价值观里自然五毒不侵,但是这个社会的问题从来不是躲避能够解决的,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就是强者和弱者的分水岭。

1.2.3:
新秩序一定会建立,旧势力要么主动参与,要么负隅顽抗,Bch就是旧势力,不愿意升级,Bsv就是新势力,一直走在前面,币安下架Bsv,就是新老势力的对抗

🐽:
并不是,BCH 是非常喜欢升级的。

Gilmour:
哈哈,真相了

比特币张摩西:
BCH半年升一次,与时俱进😂

hslayj:
BSV就是解决人类不同体系之间猜疑链的工具,左手和右手不会打架,因为他们拥有共同的大脑和信息处理机制,不会引发猜疑链,而鬣狗和狮子永远提防着彼此,趁对方弱的时候咬一口,因为他们都害怕对方是那个先下手为强的,诚实体系是解决猜疑链的最好工具,而BSV能够带来的就是这样一个体系。

软件开发🏅金海:
谁强大都不如自己强大

🐽:
定义一下“强大”,以及目前觉得 BSV 上哪里不够强大?

软件开发🏅金海:
我完全从自私的个人角度说😌

hslayj:
倾巢之下焉有完卵,一个核弹下来,再强大都得玩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概念其实在核武器发明出来那个时刻就有了自己的思想位置。

Gene1928:
赞同,思维格局高。

比特币张摩西:
这句话的最后总是觉得有点别扭,大家怎么看。A user only needs to keep a copy of the block headers of the longest proof-of-work chain, which he can get by querying network nodes until he's convinced he has the longest chain, and obtain the Merkle branch linking the transaction to the block it's timestamped in.
主要是这一句,obtain the Merkle branch linking the transaction to the block it's timestamped in

hslayj:
比如用户甲和用户乙说,我有钱,那他的钱就是存在不同区块的UTXO中的,然后他把自己的UTXO的默克尔路径给出来,用户乙就不用检索所有历史发生区块,直接到他给定的区块给定的默克尔路径找到UTXO对应的证明算出来的区块头是与自己记录的该区块头哈希是一致的,就可以认为甲没有说谎,这样的一个基本一致也就达成了。

任小重:
是这个意思,默克尔树,就是为了容纳更多交易而设置的,是这样吗?

hslayj:
是的,理解这个过程就要理解哈希的原理,所谓哈希运算,就是给定任意大小的文件,最终都可以算出一个特定不变的哈希,而任何对原文的一个字母的改变,都会造成整个哈希的全盘改变,因此哈希只要是正确的,就可以基本认定原文没有篡改过,按照所有区块内容哈希的不断二分法,可以通过一个总区块哈希(大概几十个字节)就确定整个哈希树没有被更改过,也就是说整个区块没有被更改过,这也是大区块的基石,从几MB到几PB都可以用几十个哈希字节来确定整个区块的原始验真性。

满船清梦压星河:
是的,比特币是大炮,如果是完全的小区块,根本就不需要默克尔树,偏偏有些人把它当爆竹。

hslayj:
也就是说,我要验证你没骗我,并不需要验证你给我的数据都是从区块上下载下来的,只要验证你给我的数据的哈希结果,与特定默克尔树路径下的哈希结果是一致的就可以了,也就是判断几十个字节的一致性,而不是判断整个文件的数据一致性。

比特币张摩西:
用户乙要验证用户甲,需要甲发给乙UTXO,以及对应的莫克尔路径,用户乙就可以算出来对应的莫克尔根,进而算出区块头,只要这个算出来的区块头和他之前获得的一致,那么就说明甲说的是真话,这个用户要验证是发生在甲乙发生交易的时候吧。感觉对又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任小重:
这个验证完全安全吗,应该安全性也有一点问题

hslayj:
不完全安全,有可能会有双花可能,因为如果交易没来得及打包,用户甲可能进行双花。SPV本身就是基于小额使用的场景,用安全性换取了效率性,安全性并不仅仅依靠密码学保证,以后也要靠实名体系的追责性保证。

aaron67:
spv会从多方获取结果  不会只看一方

比特币张摩西:
obtain the Merkle branch linking the transaction to the block it's timestamped in这一句

aaron67:
人家已经说了 tx在区块里了

hslayj:
就和纸钞一样,并不完全安全,也有假钞的可能,不过考虑到交易的场景效率,假钞含量只要不高,纸币交易就是相对安全的,至于怎么打击假钞,那就是执法部门的事情了。

aaron67:
要确认tx在不在某个区块里   需要tx本身+默克尔路径

hslayj:
甲方给乙方支付BSV,并不能确认乙方一定是离线的,如果乙方是离线的,从密码学角度,理论上确实是有可能欺诈的,但是如果乙方是在线的,可能2秒就能抓个现行,还保留了交易欺诈记录,比用假钞可是危险多了。

aaron67:
获取能将交易和打了时间戳的区块关联起来的默克尔路径

hslayj:
无政府主义砍掉了太多区块链的可能性,合法性,不过,大规模采用就绝无可能,理解BSV体系中的很多概念,光靠计算机科学和密码学是不够的,一定要把现实社会的很多因素都考虑进去

然:
一直没太明白离线是啥意思,指的是拔掉网线没有网络么

比特币张摩西:
离线就是不接入网络的意思

然:
也就是说,微信还是能上的,只是不接入比特网络而已?

比特币张摩西:
离线很好理解,我通过扫码把数据发给你,我的手机并不联网,依旧可以发数据给你。这是我理解的离线

hslayj:
离线就是你把移动数据和wifi都关掉的状态。

然:
哦哦,就是完全没有网络,网络都没有,数据怎么传播给接收方

比特币张摩西:
可以通过蓝牙网络传,这是一种方式,还有很多种方式的,两台断网的电脑,可以通过局域网来发送数据,苹果电脑可以用airdrop发数据,这些不用数据也不用wifi也不用网络的

任小重:
大区块一定是将来的方向,但是我现在还不能确定BSV 和bch到底谁会胜出,区块很大很少有节点能有那么好的网络承载力

aaron67:
没有算力的节点对网络没有意义

比特币张摩西:
没能力就淘汰,这是经济学,没有算力的压根不是节点,只是一个网盘

hslayj:
BTC过于强调每一个人手上都有一本账,账本多了貌似就去中心化了,但是BTC忽略了,不管账本有多少,记账的矿工是接受市场竞争的,现在全球有影响力矿工不会超过30家,政府只要控制了这些大矿工,抗审查那套逻辑就是笑话。

任小重:
btc要不扩容  要么就提高手续费 要么增发

hslayj:
控制30家矿工对政府真的很难么?几个政府联合做一次执法就够了,所以抗审查的逻辑根本就无法推敲的下去,都是那些无政府主义者自我意淫的场景。bch不是也要抗审查么,这都是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任小重:
全节点不是有10000多个吗,我也觉得  任何东西要壮大就必须合规

hslayj:
10000多个那是账本,记账的是矿工,矿工记假账,账本有任何办法么?

任小重:
我也讨厌无政府主义那一套

hslayj:
依靠比特币架构是实现不了抗审查的,那些无政府主义者正在用空气搭建他们的理论高楼大厦

aaron67:
看下mandala网络,可能性是存在的

Gene1928:
美国如民主基金会也行动很多年了,有些人还是会影响,润物细无声的渗入,看理念,思想也没毛病,都无比正确😏

hslayj:
民粹最大的问题就是认为政治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实际上暴力国家机制下的政治是赢家通吃的零和博弈,最后的幸存逻辑其实和黑暗丛林法则没太大区别,所以限制政治权力体系是几乎所有时代知识分子的共同命题。

WanSheng:
政府的权力,扩张的时候很容易,扩张之后,再想收缩,就很难,就跟人一样,让他拿到某个东西,他很开心,要是再想拿走,就千难万难。所以,要想限制政治权力,诉诸于统治者自身的道德觉悟,只是所有知识分子的一厢情愿而已,就算最高统治者有这个道德觉悟,也不一定能成,把国家机器看做一个整体,当成一个人来理解,就知道是咋回事了

hslayj:
是的,所以需要合适的体系和制度,这也是我在用BSV编制的政治与经济哲学的最初动因,没有蒸汽机就没有工业革命,没有进化出额叶皮质,就没有理性人类,没有BSV体系,就很难完美的解决暴力体系问题,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新变量,每个时代的人都面临与前人不同的外界环境,每个时代也应该有自己时代对应的策略,局外人永远最容易,难得是躬身入局后永远面临的两难选择。

然:
讨论下,都说美国未来走向没落,可我一直有个疑惑,美国军事那么强大,他甘心自己没落么[捂脸],尽管有英国,西班牙等没落的先例,但不可同日而语,毕竟如今大国武器厉害到能够毁灭地球

dragon:
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美帝仍然是地球上最彪悍的国家

hslayj:
美国不能算没落,不过他已经很难再次成为世界轴心了广场协议美国干日本的时候,也没客气过

任小重:
日本当年经济泡沫垮台主要还是自己的政策政策问题,和美帝没多大关系

hslayj:
美帝成不了轴心了,特朗普把美国的底牌都扔干净了,整个西方意识形态已经撕裂了。

任小重:
没感觉到,欧洲还是美国自己人

hslayj:
广场协议强逼日元升值,使得日本的外贸体系彻底崩了,才让日本走上了沉睡的二十年,80年代的日本就是被广场协议一棒子打下去的

任小重:
你看华为在英国 德国都受到限制就能看出来,日本当年经济泡沫和广场协议没多大关系,当时的外贸体系也没垮日本

hslayj:
如果日本的日元不升值,当时的日本汽车和电子产业的出口都是很牛的,因为日元翻倍的升值,才使得外贸体系受阻,然后引发了房地产泡沫,泡沫哪里都有,但是引爆点就是广场协议,美国现在也有泡沫。你以前买10块的东西,突然卖20了,你说还有谁买呢?美国现在也有泡沫、中国现在也有泡沫,问题是还没有谁先碰到引爆点,爆了的泡沫才可怕,没爆的泡沫很多国家还称之为增长呢~~

任小重:
这是杂志上的说法,当时日元升值以后  日本有大量的投资都转向还在 很多工厂开到了泰国  越南 从这些国家出口商品到美国  间接的规避了汇率的影响

hslayj:
法币体系的特征就是哪里都是泡沫,看什么时候爆而已,外贸体系好,相对信用好,就能继续撑着,否则就容易被挤爆。

任小重:
在广场协议签订以后  日本对美帝的顺差还变的更多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hslayj:
对外转移产业不要成本么,不要时间么,市场都等着日本转移么?一个体系崩溃了,再多补救都是徒劳的,要不怎么说是失去的二十年。

任小重:
根本原因是日本投资循环经过一圈虚拟经济后,没有衍生更多的微利微本新行业,反专于一个不断吹大的泡沫行业。广场协议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根本原因是宏观政策的失误,我也不觉得日本失去了20年。

hslayj:
你这句话没错,日本本身确实有泡沫,但是拍死日本的催化剂,就是美国人主导的广场协议,美国人玩货币战争的套路,这些年还见得少么?

任小重:
日本现在几乎是每年都有诺贝尔奖得主,它的创新能力 和工业技术没有任何衰败的表现,日本就只有一个问题比较棘手,人口老龄化,Gnp也是相当不得了

hslayj:
那又怎么样?日本在美国那里属于第三梯队,属于永远的小弟。美国构建的是一个以自己为中心,以英语国家为第二梯队,德国、日本这种盟友国家为第三梯队,中国如果按照美国的套路走,得是第五梯队往下的。中国不自己闯条路出来,在这个世界就永远是三等公民。这个世界不需要轴心这种单边主义思维,需要的和平发展、互相尊重、共赢共创的国际对等多边主义局势。

dragon:
我感到,美国与 BSV 有点像,美国的强大生命力来自于两百多年前制定的稳定的协议,也就是它的宪法。BSV 未来也基于此

hslayj:
没有成体系的遗产处理制度,任何国家都是早期繁荣,中期分化,后期贫富对立的局势,几百年的王朝,中国也不少吧,美国人犯的蠢错误太多太多了,制度根子上就有问题还极度傲慢,不出事儿才怪。

dragon:
不敢苟同,我觉得恰恰是制度保证了它不出事

hslayj:
我们知道生病了要找专业的医生,修电器要找专业的师傅,开发软件要找专业的开发者,美国人竟然把毁灭地球的核按钮交给一个完全没有政治经验的非专业门外汉,你们认为这是好制度么?
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中东的那一系列争端,都是美国犯下的致命战略错误,美国总统就是整天犯错误的一群人,因为他们不专业,被几句口号就捧上台了。政治这种大杀器分量太重了,怎么谨慎都不为过的,民主这种东西,好的时候是平等,坏的时候就是民粹,民粹根本没有理智,只有情绪。

中国制度不完美,但是起码中国人自己知道不完美,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小心谨慎生怕有点错的,国务院做决策,都是好多智库把路径可能都讨论明白了才做决策,你看美国特朗普,脑袋一拍发个推特就成国策了,家庭小成员围着桌子一坐,方案就出来了,这是正经的二十一世纪专业政治家么?

dragon:
美帝的权利分布更像是去中心化的。总统,国会,法院,就是三个比特币矿工,总统胡作非为,会被另外两个矿工干掉的

hslayj:
我想说的很简单,就是民主不完美,美国不完美,中国也不完美,这个世界是需要改进和修复的,靠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没有努力走老路,最后就是大家打核战一起拜拜,美苏以前都差点把核战引爆,不去找到新办法约束政治,政治就是吃人的野兽。

dragon:
我们的问题在于太过中心化了,协议太不稳定了,就像 btc 和 bch 一样

hslayj:
中国的好处是知道自己不行,所以比较虚心,美国的问题是他不行的地方自己还不知道,还非要所有人听他的,愚昧从来不是进步的阻碍,傲慢才是。

然:
但美国甘心自己以后可能不是轴心国么,人家科技军事那么强大,谁敢当轴心国打谁

hslayj:
中国和美国打起来,地球基本就没了,现在已经不是常规战争时代了,美国见谁打谁那是打中东那些弟弟的,和中国打的逻辑就不一样了

Gene1928:
hslayj的思维大体上基于历史认知、客观常识得出的论点;有些人的论点基于翻墙学习文宣。评论政治,基本盘不扎实,容易人云亦云还不自知。免费的信息大多数是引导收割型商品。

hi:
@hslayj 早,你的思想很有深度,知识体系也很完善,有空可以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学习的吗😄

hslayj:
学习这个东西好奇心很重要,要有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质,好学问都是经得住问的,比如BSV越研究越喜欢,坏体系学问的逻辑土壤就很浅,问两句就发现下面挖不下去了,不要盲目接受自己暂时看不懂的学问,哪怕这个学问是对的,但是看不懂的话,也装不进自己的知识体系中去,而且随着知识框架越来越严密,其实会发现很多知识是经不起推敲的,越是禁忌领域或者权威领域越经不起推敲,因为人们被权威的名头吓傻了,理性质疑就变得很稀缺了,没有理性质疑的话,一个东西就长不大。

另外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去关注反方观点,威权体系下反方观点容易被权威观点彻底吃掉,但是历史发展过程中,其实任何论点都会有反方观点,比如通胀法币体系的理论奠基人就是凯恩斯,你要直接跟着经济学教授学,估计也就学学凯恩斯这一派的经济学,但是自己带着问题学,你就可以把奥派拿出来对比一下、马克思经济学对比一下、其它派别的经济学对比一下,理论工具不一样,推论结果就不一样,只要自己都理解了,很容易多出好几个维度看问题,维度越多,看问题也就越客观,至于自己到底信什么理论,那就根据贝叶斯定理用客观事实检验理论的正确性,要时刻保持客观事实对自己的可矫正性。

Gene1928:
辨证的说,做危机感二哥的对人民是件好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MTYzMzE5Mw==&mid=2247496204&idx=1&sn=d33cd61fc53d593ca5170910fac05e02&chksm=eb3c6c4adc4be55c37881735eea67606ce23f7d9b2a56430a03d8d42a68f747eccd0bd60bd51&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92091134296&sharer_shareid=2dadc35c42f20ae22621cbe3e64766b0#rd

hslayj:
http://www.bianews.com/news/details?id=61212

听听传统精英的说法,可以对主流社会的认知进行一次全方面的系统定位,其实他们提到的数字货币的缺点BSV已经有能力解决了,他们同样承认数字货币可能有的价值与央行货币可能存在的缺点。

传统金融和BSV体系的关系,就好像一只叫传统金融的猴子在说,我需要一个能帮我挡太阳,遮风挡雨,睡觉很安全,醒了还可以看看外面风景的东西,一个叫BSV的人说,你是说我已经盖好的房子么?

昊轩:
libra若在bsv上发行,以美元和比特币信用背书,重构全球的货币体系

hslayj:
libra权力结构会导致囚徒困境,方法论是有问题的,能发展成下一个支付宝或者微信国际加强版就不错了。比特币的信用背书依靠的不是黄金或者法币这些传统等价物,而是全球信用之源的万链归一账本和基于质押型智能合约的经济执法权力体系的力量。

Conversation : 民族的演变路径 2020.6.15~2020.6.30 #

hslayj:
米尔斯海默:我认为,在一个不存在更高权威的体系里,也就是无政府状态,各国无从确凿地了解彼此的意图,而各国都有进攻能力,要在这样的世界里生存,最好是成为地区霸主,这是第一点。第二,确保没有其他国家是与你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也就是说,确保体系内不存在其他地区霸主。美国是现代史上唯一的地区霸主,你前面也提到了,美国曾经不遗余力地阻止德意志帝国、日本帝国、纳粹德国和苏联成为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所以我认为美国将全力尝试阻止中国主导亚洲。我认为这总体而言是一个悲剧性的局面。
https://m.guancha.cn/MiErSiHaiMo/2020_06_13_553970.shtml
BSV体系可以构建的就是未来超越国家主权信用的最高纬度权威信用体系,也是对暴力民族国家体系最有效的和平过度工具。

hslayj:
今天重点讨论一下民族国家这个体系在BSV体系下的演变路径。

民族国家是君主制后由西方思想启蒙运动主导的凝结暴力国家机器的主要思想力量,在世界大战后被威尔逊主义通过民族自决和民族自治逻辑得以强化,是现有国际政治社会的主要基础政治单元,他为人类走向开放共赢的全球贸易体系打下了基础的政治结构框架,有其本身的历史作用和使命。
 
然而,民族国家本身仍然是以国家暴力作为最终矛盾解决手段,人们之所以要听国家领袖的,不是因为他们是最智慧抑或最博爱的,而是因为政治领袖掌握了暴力国家机器运作逻辑的最终解释权和直接指挥权,在经过多年发展后,民族国家其本身的系统逻辑遭受了诸多的挑战。首先是民主国家内部的民族矛盾难以调和,民族冲突带来的国家撕裂难以避免;不同宗教之间的信仰矛盾难以一致,宗教矛盾带来的信仰战争难以避免;不同意识形态的思想矛盾难以解决,意识形态带来的国际对立难以避免。
 
考虑到核武器的存在,任何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被侵犯核心利益都可能导致核战争从而引发全人类的毁灭性生存危机,因此重新构造国际政治底层结构就是十分必要的,而这种构造必须解决如下几个问题:第一,现有国际结构框架过度到新框架的过程必须是和平的,人类并不需要下一个充斥暴力的政治结构;第二,新世界框架的实现必须是以经济利益为引导的,应该是以在经济手段上消灭反对者为转型抓手的,简单的宣传倡议、思想启蒙、政治运动、军事胁迫都有现实层面的操作困难,唯有经济手段是无孔不入的;第三,新世界的框架必须是针对全人类不分国籍、种族、信仰等主观差异之分,是机会公平甚至可量化的,需要尽量减少针对框架在现实场景细化后存在政治争议的真空区。

在BSV体系中,算力联合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顶层政治框架,以城市单位组成的有限责任政府作为人类的最小政治单元,最小单元通过自愿联盟的方式组成算力联盟,占有全网算力10%-20%的算力联盟将拥有一个算力联合国大法官席位,最终将会通过算力产生五位到九位算力联合国大法官,算力联合国的大法官们拥有日常国际事务决议的一票否决权和无否决事务的投票表决权,无否决事务的投票表决权将拥有决定所有国际事务的最终裁定权,有大法官行使否决权参与的国际事务将不作为国际事务裁量对象,避免政治争议的法律化导致国际事务体系中的多数暴政或者党同伐异。
 
BSV质押型智能合约将成为取代暴力执法权成为新政治框架体系的执法力量,军事限制智能合约将逐渐消除算力联盟以及有限责任政府之间的军事力量,不同政府之间的协议将更多由质押型智能合约所约束,所有地区政府的军事开支、军备存储、军用物资生产及物流体系将通过BSV透明账本彻底公开,解决不同政府之间的暴力猜疑链问题。
 
在BSV的初期体系建设中,算力联盟是由单个或者多个传统国家自愿组成的,由质押型智能合约来约束该算力联盟成员的权利与义务,并负责在国际事务中保护下属成员的合法国际利益,早期BSV参与国或者参与地区的主要动机,是基于对传统法币体系崩溃灾难的逃离,因为成熟后的BSV体系将是全世界最优良的个人储蓄货币、国际贸易货币、政府储备货币、跨境交易货币、质押型智能合约执法权力货币、全球信用之源账本操作货币。早期带头参与BSV体系的地区,可以通过BSV创造的区块链信用体系彻底摆脱法币债务带来的国民信用透支影响和法币崩溃影响,无债一身轻的进入新的由区块链主导的工业革命阶段,而BSV体系也需要早期参与国提供的早期政治、法律与军事庇护。
 
当BSV的早期参与国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国际联盟后,该联盟将逐渐蚕食传统国家的政治与经济地位,不参与到该体系中的国家将逐渐品尝到被全球产业链和经济体系割裂的滋味,传统国家将被臃肿的法币债务体系和不断透支的信用体系拖累的永无宁日,闭关锁国的大清和分崩解体的苏联将是区块链工业革命后仍然各自为政的传统反对者的鲜活榜样。在获得阶段性联盟胜利后,BSV体系将不断重新锻造参与该体系的传统国家,用各种质押型智能合约来不断消除参与国内部的猜疑链和不信任因素,用各种自发组织的各种智能合约,形成算力联合国内部的有经济执法效力却又去中心化的广泛分布的国际契约机制,形成所有基础参与单元的彼此信任。
 
利益层面的公权力模糊地带将逐渐瓦解,将算力联盟的股权化将成为可能,算力联盟将是由参与地区的有限责任政府所100%绝对持股,有限责任政府是由个人按照既定规则(周期性按照协商比例分发给所属政府管辖下人民)所100%绝对持股的,个人财富将在个人死亡后,按照比率返还给社会(由算力联合国规定最低遗产税缴税阶梯比率,具体地区规定不低于最低阶梯遗产税比率的具体遗产税征收比率)。在这样的利益机制下,富人的个人财产得到了最大的保全,穷人也不用在财富蛋糕还没做好的时候就急着要平等、打土豪分田地,最后拉着所有人都掉进平均主义的贫困窟窿中。政治体系的有限责任化,可以使每代人都有他们自己的可以掌控的政治局面,选择大政府还是小政府、民主还是集权、经济发展还是社会公平都将不是问题,有限责任政府代表了大胆试错、有限淘汰的政治体系新格局。
 
当全世界都被BSV体系卸去了国家的暴力爪牙,用经济政治上的共赢博弈取代暴力政治上的零和甚至负和博弈,形成了穷人与富人的每一代的可跃迁可互换关系,形成了不同政治制度都可以尝试但又自己负责的权责对等体系,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非常不一样,也只有这种基于经济激励体系下的润物细无声的工业革命才是真正的文明进步力量。

武夷茶:
图内信息怎么理解

Gene1928:
直接到BSV就行,而且已有

hslayj:
他们的思路应该是通过以太坊合约质押btc资产,通过以太坊的扩容完成区块链体系的扩容,将比特币信用层和以太坊的功能层分开,这条路我以前在了解BSV之前思考过,不过有了BSV以后这条路就很难走通了,跨链交易带来的摩擦成本比万链归一起码要高两个量级,这还不算各种协议更改带来的信用逻辑断裂的情况,本质上是把马嘴安到驴头上。只有大区块在技术上不可行,区块链才会不得不走上这条路,BSV已经用多次扩容证明了链上扩容是可能的,他们的思路是把一把区块链捆起来,每个链解决各自的行业问题,捆得多了就算是扩容了。

吉澤光喜:
一个链一个行业的成本过高,还不如不要划算

hslayj:
是的,他们做的是加法,BSV做的是幂数积累,随着应用的增长,效率差异是十分明显的。

武夷茶:
是不是可以在bsv链上转移btc呢?这个是不是就意味着解决了btc的扩容问题?

hslayj:
这就相当于不生产月饼的月饼厂发月饼券,除了投机炒作,没任何意义。BTC链上不转账,补贴消失的时候就是BTC矿工饿死的时候

Stephen周:
纸黄金不是黄金的扩容方案,而是纸币取代黄金的开始

hslayj:
没有链上交易深度作为价格保障,币价是没有意义的,两个大户砸盘币价就下来了,比特币要像法币,石油或者大宗商品那样有足够的市场交易深度,币价才是供需关系的体现,否则就是一个随时会崩的资金盘,如果万链归一,链上生态没成功,BSV也很难说成功了。

gene1928:
纸黄金不是黄金的扩容方案,而是纸币取代黄金的开始+1,代表币→简称:代币

hslayj:
可以想象一下,没有市场交易深度和他人参与的极端情况,你左手卖给右手,价格完全自己定,一万,十万,一百万,一百亿都是你自己说了算,但是这样的数字游戏毫无意义,这也是为什么比特币必须要有使用性,不能只是囤积的原因。

gene1928:
因为BTC本质的不适合作交易媒介,又慢又贵,因此没法效用内生价值。hslayj总结的深奥。

荣哥理财师:
@武夷茶 打点钱包做到了

武夷茶:
@荣哥理财师,是否意味着btc还是有存储价值?
不可能归零?还是具有共识和稀缺性

荣哥理财师:
Btc的主要投机价值在于比特币这个品牌,去掉比特币这个i p,你觉得btc值多少钱?一旦bsv价格超越btc,btc就不再是比特币了。

吉澤光喜:
0.5美分

武夷茶:
嗯,我经常也在想,品牌其实就是共识

荣哥理财师:
Bsv就是被抢走了品牌

🐽:
也不完全是品牌的问题。当然品牌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只有品牌带来的无数吸血蚂蟥,负面意义超大。这个社会是应该鼓励诚实劳作,风险和收益对应的,投机很重要但不能是主流。

别情:
绑架太多方利益了,btc就跟房价一样

🐽:
目前的主要利益在 USDT 上头

hslayj:
小偷偷了你的很值钱东西去市场上卖,没被抓住前他也可以去市场上卖高价,但要是大家知道他是偷的东西,买了会被警察找麻烦,那这个东西就不值钱了。BTC用无政府主义为导向指导了整个技术开发偏移,把比特币塑造成抗审查体系的先锋,但是很多理念是和比特币底层技术相冲突的,最后就导致了技术上的四不像,用户体验就是又堵又慢。

别情:
等bsv价格上来的那天才有足够的声音,现在都是在装瞎

hslayj:
很多机会只属于准备好的人,没准备好的,两个起落就下车了。

🐽:
没有直接关联。BSV 的价值,已经在那里了,和其价格已经没有关系。至于说有的人看得到,有的人看不到,有的人视而不见,有的人认为自己有能力做一个更好的系统。这些都是建设者自己的判断眼光和能力。就好像是 iOS 出来了,到底是继续做 PC 应用,还是坚持 Symbian ,又是自己觉得做个 WebOS 可以做得更好。价格不是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因为价格起来了就过来的开发者,大体上也做不出什么东西来。

别情:
那你说btc到现在无作为是价格错了还是路线错了,难道不是价格吸引了一群人去开发炒作进入大众视野。

🐽:
BTC 没错的,BSV 的成功也不建立在 BTC 是错误的基础上。

荣哥理财师:
区块链上大多数也是骗钱,投机的开发

hslayj:
这也不能一刀切,圈外高手还是很多的,很多人只是缺少一个契机了解BSV体系。万链归一理念真的普及了,开发者数量上几个数量级是很轻松的,市场大了试错资源多了,正确的路才能试出来。

别情:
首先要把啄利的人拉上车,至于到底走多远还是看路线格局吧,好东西没人用太多了,因为被挤压动了太多人蛋糕。

hslayj:
BSVer基本是站在上帝视角看区块链,所以会觉得其他链又蠢又坏,但是很多人其实只听过BTC逻辑,被带歪了而已。术业有专攻,BSV成熟需要各界的广泛参与。

别情:
熊市就是在为bsv争取时间

hslayj:
https://www.showbuzz.app/

这个MetaID很有意思,看到了未来SPV个人数据仓库的影子,不同的应用可以根据MetaID找到同一个人,一个人可以用一个MetaID管理所有不同应用的个人数据,也许以后的个人账本,证明资料,病历信息,实名认证,个人信用都可以通过这个MetaID串联起来,应用死了数据还在,甚至每一个应用都可以在不访问和拥有数据的前提下借用其他应用的历史数据,完成不同应用万链归一的信用相互加成,把万链归一的优势发挥出来,这是一个蛮好的功能契合点,大家可以用一下,给开发者提提意见鼓鼓气。

清风徐来:
酷!!!

Owl eyes:
bsv的DAA是个什么

邱少贤:
是个历史遗留问题

ABC:
我这里有理财项目,30天,年化3%,各位体验一下

hslayj:
没有牌照直接向普通人集资,不管是法币也好、ICO也好,BSV也好,都是不允许的。请不要把ICO的思维带进来,没有牌照就没有法律的可触达性,集资方跑路是大概率事件,就算真想做实事,也会有猜疑链导致的逆风挤兑,最后不是骗子也会被逼成骗子,曾经的中国首富胡雪岩都逃不过的坎,我不觉得一个小项目能逃的过去。这个人已经自己退群了,以后本群也禁止任何集资行为,这属于红色禁区,见到就踢,没什么好说的。
https://coingeek.com/bitcoin-ventures/ 有好项目可以找风投,由有投资资质的风投去寻找投资资金,风投也会有财务监管、流程监管、投资协议这些程序保证创业资金本身是被合法应用的,做不做的成,项目方都不会有太大法律风险。

hslayj:
https://hot.browser.miui.com/rec/content/wemedia_5eeb0ece0f563d0070bf1f98?ref=browser_news&mibusinessId=miuibrowser&s=mb&itemtype=news&docid=wemedia_5eeb0ece0f563d0070bf1f98&contentId=wemedia_5eeb0ece0f563d0070bf1f98&env=production&version=2&cp=cn-wemedia-browser&category=社会&cateCode=推荐&authorId=921531438&mi_source=miuibrowser&share=wechat

股票指数是价格指数,价格指数是被货币发行量直接影响的,所以不要觉得资产价格好看就没事,美国面临的是一次货币体系大崩溃,现在只是初期而已,当然我也不觉得人民币取代美元是好办法,货币体系这种天下神器,不是一个机构甚至一个国家能长期承受的。

Gene1928:
历史往往会重演,大瘟疫之后,大概率出现不以和平为基石资源重新分配。

hslayj:
是的,什么样的局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米尔斯海默的《大国政治的悲剧》其实已经把这种国家暴力的博弈演绎逻辑阐述的很明确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说BSV创造的是整个人类的诺亚方舟,是整个人类的文明升级神器,只有彻底改变人类的基础政治结构,让所有国家感受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脉络,世界才真正有可能逃脱核毁灭的困境,当政治权力和经济权力不在同一个体系下时,暴力国家体系下,暴力权力就会成为出来仲裁一切的准绳,这是自然进化留在人类身上的缺陷,也同样是留给人类文明的考题。

昊轩:
请问bsv的铁军大概有多少人?

hslayj:
目前来说,BSV铁军应该不多,看看微博上的BSV营销号上的点赞和回复,BSV的关注度甚至不如三线网红。我记得原来第一次看滴滴打车项目的时候,腾讯还没投资滴滴,当时觉得项目挺好的,但是,后来接连的投资规模井喷还是超越了我对这个团队上限的评估,看从零到一的创新,很多时候看既定的市场规模和影响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该项目的基因在未来能解决什么样的社会问题。

昊轩:
bsv和btc活跃地址数相差50倍,币价相差50倍,只要用户增长8倍,币价就能赶超btc。

hslayj:
BTC是一个旁氏,垮台是迟早的,他们承诺了太多技术上无法实现,商业上无法落地,法律上错漏百出的概念。

昊轩:
其它币增加不了链上用户,都会堵死。一传十,十传百,类似于三级分销

hslayj:
现在MetaID出来了,万链归一的建设逻辑优势会越来越展现出来,想想如果有团队把KYC实名,钱包,个人信用和商户信用,通过metaid关联起来,任何一个BSV的新来建设者都会立马有完整的生态协议支持,这比自己从零开始搞区块链不知道先进了多少,随着尝试的人越多,万链归一的逻辑就越清晰,整个社会从BTC谎言觉醒的时候,也就是区块链体系成熟的时候。

昊轩:
有钱才能推广应用,币价第一重要,金融属性比应用属性更重要。白银应用比黄金广泛,市值低100倍。2009年世界黄金储量为50亿盎司,白银储量10亿盎司,更加稀缺的反而便宜

hslayj:
数据来源是?白银存量一直是黄金的十倍吧?
用黄金白银比对区块链属于传统思想的延伸,就好像觉得如虎添翼就会觉得很厉害,真实世界要用基因演化思维,要用区块链本身的逻辑理解区块链,类比会产生概念上的错配,黄金白银的体系储存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区块链是要给矿工掏费的,没有使用性,靠稀缺性是长久不了的。

昊轩:
应用范围广的不一定价格高。中本聪其实不希望币价太贵,而是广泛应用。因为他早已经财富自由,跟我们不同。

hslayj:
价格是由使用性和供应量双侧决定的,当供应量确定时,使用性越高,价格就会越高,没有使用性,会导致市场深度变浅,没有市场交易深度做保障,最后就是一个投机资金操纵的对象,CSW怎么理解这个局面可能短期能影响价格市场,但是长期来看,还是由真实世界的供需关系决定的。

Stephen周:
黄金的主要应用范围是奢侈品,白银的颜色没有独特性

昊轩:
应用推广需要流量,不断的烧钱。币价和应用普及成正比,和用户数的平方成正比。不能顾此失彼。钻石没有价值,奢侈品概念是资本操纵塑造的。

hslayj:
日前,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发布《2019年世界白银调查报告》(WORLD SILVER SURVEY 2019)。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白银需求创下三年新高,超过10亿盎司,较2017年增长4%。与此同时,全球银矿产量连续第三年下降,2018年下降2%,至8.557亿盎司

我换算了一下,黄金年产量在一亿盎司左右,白银年产量在十亿盎司左右。

hslayj:
算全世界储量没有意义,要算每年的产量与在市场流通中的存量才有意义,在地心岩浆里面的黄金不能变成钱,要挖出来被人们进行买卖,才能成为流通商品,我之前提出过一个概念,叫做金融资产的增量与存量比,就是指每一年新增的资产数量与现有的资产存量的比值,这个比值是很有意义的,因为通用货币的这个比值决定了哪些商品可以成为金融产品,哪些不能,当货币通胀很高的时候,货币的增量与存量比就很高,而低于货币增量与存量比的资产就会因为拥有抗通胀属性而具备金融投资价值,这也是70年代法币脱钩黄金后,会有一个长期的房地产资本繁荣市场,因为以前买房子不属于金融投资,但是法币的增量与存量比超过了房子以后,房子就有了金融属性,法币不受制约的不断增加,最后导致的就是所有商品都具备了金融属性,从而泡沫横生。钻石也是一个道理,有多少储量不重要,重要的是被钻石协会控制的市场交易流量。

hslayj:
BTC之所以之前减半就会涨,也是因为比特币的增量与存量比是连年下降的,BTC漏算掉的只是区块链本身的永续型市场逻辑必须是以矿工繁荣为前提的,他们编制了很多谎言来构建BTC体系,但是这些谎言落地到区块链的工程细节上的时候,是经不住推敲的,因此BTC是一个随时可能猝死的链,减半就会涨的逻辑并不能支撑一个随时会猝死的庞氏骗局。

昊轩:
白银不值钱,因为失去了金融属性。btc被华尔街设计成金融产品,联合交易所操纵价格,用衍生品的利润养活,长期震荡偶尔插针割韭菜。目前btc的日均手续费远高于bsv,即使没什么用途。

hslayj:
在货币量可以被人为操控的时候,很多时候看价格指数是毫无意义的,比如GDP、股票指数,因为这些价格指数很有可能是被新增货币量人为的推高的虚假繁荣指标,经济学里面有个概念叫做明斯基时刻,意思就是经济在没有任何预兆下短时间内就发生大崩溃,这个概念放到一个个体人身上,就是一个人欠了一屁股债,但是邻居不知道,看他整天买跑车逛会所,但是突然有一天一个债主上门了,邻居们都慌了,因为觉得他很有钱,所以自己的钱都交给这个人打理了,资本故事讲不下去了,自然而然市场就崩溃了。

华尔街的逻辑唯一成立的前提是因为他们靠近美联储,可以知道甚至影响世界货币体系的膨胀与收缩前奏,美联储那套美元逻辑如果玩不转了,相信华尔街的力量会有量级上的下降。

昊轩:
囤币大户联手不动币,与交易所联合做量化交易,稳定持续地割韭菜,价格能长期操纵在某个区间。

hslayj:
美元定价权是美国华尔街玩了几十年的东西,反应到国际博弈上,就是像中国这样的对手竞争国,买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贵,卖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便宜,看起来好像无所不能,但是本质上这是一个零和游戏,当被欺负的人了解了游戏规则以后,就会加入他们,华尔街不断增长的贪婪需求,最后反而吞噬了整个美国这个头号强国的国家力量与国际信用,现在俨然已经变成了美国国家体系中大而不能倒的肿瘤体系了。

这就好像以前交卷相机盛行的时候,柯达和富士打的不亦乐乎,但是数码相机出来的时候,整个商业体系就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老三样就玩不转了。

区块链这套体系是解决整个人类不同体系之间的猜疑链问题的,细化到任何行业都有非常多的应用和场景,资本力量也许能决定一时之兴衰,但是长久的胜败是由产品体系的社会实用性决定的。

由不同利益实体之间组成的卡特尔联盟本身是有重大漏洞的,联合坐庄看起来牢不可破,在顺境时可以呼风唤雨,但是真的市场风声不对的时候,没有资本会因为一个承诺就眼看自己丧失所有资本,当事不可为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反而是抛弃当初的卡塔尔联盟,仓皇出逃导致的资本踩踏才是大概率事件,所以BTC的骗局并不难以破解,需要的只是一个恰当的时机和一个恰当的导火索而已。

昊轩:
btc既得利益团体,已经发明了稳定的盈利模式。交易所控制价格区间,囤币大户用100个不用成本的币,每天自动量化交易就有几万元利润,一年上千万稳定收益。同时,三大交易所也要参与挖矿,保护btc这条财源滚滚的韭菜链。

hslayj:
割韭菜的利润永远不可能是稳定的,零和博弈也很难是长久可盈利的,韭菜和弱者会涨记性,他们会改变游戏规则或者干脆退出游戏本身,只有基于双赢或者多赢的市场行为才有可能是长期可持续和稳定的。

昊轩:
BTC一万U左右这个价格,交易所单次控盘成本大约在1-1.5亿CNY左右,这个资金体量大约需要15-30分钟就能完整的进行一波量化控盘。除非合约没人玩,否则仍会继续

hslayj:
不涨记性的很快会输光筹码的,零和游戏并不好玩,即使对赢家也是如此。

昊轩:
钻石没有价值,操纵了100多年,行业总体成本利润率4.87倍,奇高无比。

hslayj:
当一个产品的增量与存量比低于法币的时候,也就拥有了金融属性,稀有金属、宝石、钻石、翡翠甚至古董、名画都属于这个范畴的,但是BTC的稀缺是建立在矿工的永续型逻辑上的,是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的,是建立在没有替代品之上的,是建立在抗审查的基础上的,而这几个基础都不能存在。

BSV价格超过BTC的时候,BTC的消失会非常快,因为当人们明白了真正的稀缺不是代码,而是BSV编织的全球信用之源的时候,BTC那种代码级别的稀缺故事就不存在了,没有BSV,BTC的逻辑可以唱很久,但是BSV既然出来了,吃掉BTC是迟早的事情。

昊轩:
图片内信息

hslayj:
开赌场的能赚钱不是什么秘密,libertyreverse曾经的资金池超过60亿美金,还不是说封就封了。

昊轩:
三大交易所坐庄btc,1万左右区间非常适合多空双爆。只要还有合约,BTC几乎无法冲新高。只要还有赌徒,btc还不会崩盘。

hslayj:
尽管闪电网络已经触犯了国际的反洗钱法条例,现在之所以各国政府不封掉BTC,是因为觉得区块链技术前景广阔,再加上想给未来金融体系试试错,再加上BTC宣传的那套抗审查的逻辑,所以暂时还没有动BTC。但是BSV的商业体系一旦落地,区块链的万链归一的逻辑一旦发扬光大,政府找到了正确认识区块链的逻辑路径,再加上通过控制矿工就可以控制数字资产的技术方案一旦被公布,你觉得那套抗审查逻辑还能持续多久呢?BTC上面的脏钱太多了,政府一拽就是一窝罪犯。

昊轩:
交易所很符合跨国资本多头下注,无国界的理念,很难全球封杀的。

hslayj:
现在全球大矿工就30家左右,一大半儿还在中国,你觉得政府找不到这些矿工么?

昊轩:
BSV的商业体系需要很多的钱,需要币价上涨养活生态链。封杀矿工,bsv也被错杀了

hslayj:
政府只要找到了矿工,不需要封杀,直接命令矿工把非法的钱都冻结甚至没收了就行了。生态链是慢慢自己长出来的,本来各个生态位也是有限的,需要竞争才能生存的,补贴出来的生态链,在补贴消失后同样会死掉。

昊轩:
btc也能拒绝非法活动,重点参与交易所赌博。现在最大的应用仍是炒币。

hslayj:
比特币的使用性必须被市场证实,其金融属性才能得以延展,没有使用性,就没有金融性,因为支撑不了矿工体系的永续生存,至于短期价格,那是投机者关心的事情。BTC本来就是崇尚私钥即拥有,怎么拒绝非法活动呢?liberty reverse 当初是四十二个国家联合执法取缔的,btc可能只需要不到十个国家就够了。

昊轩:
互联网也有非法活动,难道要封杀互联网吗?重点是btc找到了稳定的盈利模式,可以长期割韭菜养活自身。对后来者而言,当然不能参与btc,风险很大。bsv目前还没有稳定盈利的模式。

美国缉毒局(DEA)特工、网络调查工作组成员Lilita Infante近期研究发现,五年前,90%的比特币交易都涉及犯罪活动;而现在,这一比例已下降至约10%。年化3.6倍,套利价格区间2000-20000,天地单套法币

hslayj:
割韭菜并不是稳定盈利模式,互联网没有替代,但是BTC所有合法功能都可以被BSV替代,这个是关键。归纳法没什么意思,赌博也有赚钱的,关键是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华尔街合格的投资经理的平均年化能做到20%的都不多,宣传超额收益的大半是骗子

Gene1928:
目前币圈连合规的赌场都算不上。庞式金融在指挥控制着。这个就是背后的逻辑,和法国股票、东印度股票的巨大庞式本质手法是一致的。

hslayj:
超额收益一定隐藏着某种风险,也不存在稳定盈利一说,如果说没有风险,只能说是投资者本人暂时还没发现而已。

昊轩:
交易所和早期囤币大户套利,币不用成本,确实没有风险。韭菜源源不断。赌场不愁没有客人。

hslayj:
既然知道是旁氏骗局。离远点就好了,政府一般确实反应慢点,但是逻辑很清楚的时候,自然会行动。屯币大户能赚到的钱是十分有限的,因为屯的币是有上限的,当市场垮塌的时候,大部分人是来不及逃走的,很多利润只是账面利润,真正的利润要看结算的时候才好。

Gene1928:
金融的本质是定价权,在特定的范围是有效的。币圈是扭曲、封闭的金融市场。破局是数字法币的介入,破了usdt的定价权。

hslayj:
定价权是美元体系的概念,因为美联储掌握了美元的发行权,所以华尔街才有全球金融市场的定价权,真正到了对等市场以后,大家资金量差不多的时候,盲目进行定价权的结果就是遭遇资本围猎和绞杀,只有中心化货币体系,中心生态才有定价能力,但是定价权本质是零和博弈,被定价权剥削的弱者总会找到办法规避定价权影响,零和博弈是一个始终要避开的逻辑,不要觉得以前都是这样,以后也会这样,我更相信基于共赢博弈体系下的局面会更加有利于整个体系的长久稳定和互相谅解,剥削关系是长久不了的。

昊轩:
囤币大户多头下注,大都也有同样数目的bsv,花不了多少钱。

hslayj:
现在的币圈也就3000亿美金的市值,你觉得BSV如果真正解决了全球不同体系的猜疑链问题,区块链市场的市值只有3000亿美金么?应用场景和范围决定了这个市场估值的规模,BTC的那帮人太过于缺乏想象力了,所以觉得这个市场已经很大了,但是我觉得如果BSV市场真的能够完成万链归一,区块链市场规模扩大两个量级是很容易的。

囤币本身不是罪,但是区块链体系是不能只靠屯币成功的,必须要有建设,这就是BTC与BSV的本质差异,BSV也可以屯币,也可以建设还解决现实世界问题,而BTC只能囤积,因为他们已经已经用锁死区块、抗审查、全民全账本、闪电网络彻底阉割掉了所有区块链未来的可能性。

有问题多讨论一下挺好的,免得基础功不扎实,风一吹就跑了,机会还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昊轩:
理念完全正确,关键是缺钱实践。bsv用户规模增长8倍就能超过btc。币价和应用相辅相成。

hslayj:
相信我,真的机会出来的时候,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蜂拥而至的资本。比特币是要给50亿全球人民用的信用体系,币圈这点人其实真的还犯不上用这个梅特卡夫定律。

飞翔的小鸟:
问题是那天 在座的各位是否能看得到 莫非要百年后 才成功

hslayj:
互联网体系用了30年改变世界,考虑到区块链改变的更彻底,我觉得要50年以后仍然可能会有新东西。这个世界并不欠每个人一个暴富的机会,机会是要靠自己去抓住的。

飞翔的小鸟:
那要做好家庭财富信托了   做好财产分配公正才得了 

hslayj:
世界是动态发展的,每一次发展都蕴含着无数的机会,等待准备好的人上车。

孙牧:
科技改变世界的过程是越来越快的,我也倾向于10年

hslayj:
以前改变是科技改变商业成就,而区块链改变会有整个人类的体制转型,政治阵痛会非常深远,商业体系是可以无摩擦试错的,政治体系的盘根错节要复杂的多

Stephen周:
博士说过:I can plan things for years, even decades.

hslayj:
如果仅仅考虑商业层面的问题,10年应该差不多了,如果要考虑政治和商业上的互动,50年不算长,100年都有可能。当人类真正能够征服暴力权力的时候,人类文明才真正过了这一次自然出的核战争毁灭这个考卷的大考。

孙牧:
嗯,大家脑子里“改变世界”的定义各不相同

飞翔的小鸟:
先从改变自身小世界算起 ,达则兼济天下  人人到了达的程度  自然有合力改变整体一个世界环境  整个社会形态 商业形态 政治结构随着经济基础发生深刻改变  中国古人的智慧还是还超前的  富含现实意义

hslayj:
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一切岁月静好都是已经有人在帮我们负重前行。

hi:
BSV的投资价值,十年应该是可以很好的体现了

重水vs铁粉:
多数人半年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现代版《就差钱》

hslayj: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MTMyOTc2MQ==&mid=2247484709&idx=1&sn=294182ead0d53f482988e03fab7bb9f6&chksm=9757b2aba0203bbdf64cb8d4260a67f435a00f25d9360a00919da7dde6977b62fc8138e55a5d&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92639228581&sharer_shareid=9edecc01527caaed675624a909fc971e#rd

央行体系的逻辑注定了全民依赖的信用体系空心化的未来,债务泡沫,房产泡沫,股票泡沫就是通胀体系的最终归宿,中心化体系的宿命就是中心无限扩张带来的系统崩溃。

任小重:
啥是闪电网络,节点有12000,月增长5%,这个很高了吧?

荣哥理财师:
达955个,很多嘛??哈哈哈,一个树莓派300块,12000个360万

吉澤光喜:
嗯?哪高了?如果能增长更快一点盯着闪电网络的黑客们早都下手了。

hslayj:
不去研究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就很容易被市面上的流言蜚语影响。Gavin Anderson可以说是丢掉比特币正统路线的罪魁祸首,称之为猪队友一点不为过。闪电网络你可以理解成金库发金子速度慢,所以找很多小当铺发金子,小当铺数量多,可以完成金库和用户之间的结算,但是小当铺本身不记账,只结账,记账还要靠金库完成,所以用户必须等在小当铺那里,等待小当铺到处协调完存货进行交接,好处是可以不扩容,坏处是小当铺一关,很多交易信息就要丢失,当铺结算网络就要崩溃,得重新当面算账,而且小当铺结账的时候,大家都得在小当铺等着,免得转脸把账忘记了,闪电网络之于区块链,就好像给汽车前面套两匹马拉着跑,看起来很酷,用起来就只有使用人自己知道了,另外闪电网络可能导致混合记账最终无法追踪一些账款脉络,这一点基本已经违反了国际反洗钱法,前两个月美国一个案子就是直接判了一个混币器制作者违法,本质上闪电网络也是一种混币手段。

另外,闪电网络本身的节点也会收取服务费用,基本是把链上矿工的费用分走了一大部分,矿工如果没有了区块补贴,基本就是和闪电网络互相抢转账手续费,闪电节点就和矿工体系形成了基于利润的零和博弈,闪电节点是Core这个开发团体布置上去的,基本就是开发者和矿工在抢利润,这样的激励模型,最后不崩溃才怪,当初之所以闪电网络能推的出来,主要是因为很多人以为链上扩容在技术上不可行,当时SPV零区块验证的概念还不普及,所以人们也就默许了BTC的改动,等到BSV的逻辑进入大众视野了,BTC这套逻辑肯定崩溃。

hslayj:
在BSV激励模型里面,底层协议锁定了,所以大家动不了底层协议,底层协议开发者就不用领工资,也就不会产生协议开发者和矿工体系的利润零和博弈,也就不会产生类似BCH矿工税或者BTC闪电税那样的乌龙,BSV的开发者靠的是做出自己的产品,然后参与Metanet的产品竞争,靠产品取胜,本质和互联网软件开发服务商的获利模式是一样的,自己承担风险和获取利润,不好的自然被市场淘汰了,不用像BTC和BCH那些协议开发者那样依附在BSV体系上当吸血虫。

Hansi:
说的真好👍!

然:
讨论讨论关于最近大火的defi,大家怎么看,我没太明白defi的逻辑,现实借贷中,实打实的抵押,defi那什么抵押

比特币张摩西:
DIFI就是区块链传销骗局,底层都是骗子,其他的就不用说了

Stephen周:
说明到顶了,资金盘越复杂,就越持久

hslayj:
不明白就对了,就是让你一知半解、不明觉厉,然后奉若神明、乖乖掏钱。DeFi就是去中心化金融,对于币圈诈骗犯来说,代码即法律,不写代码的都是坏人,所以用代码写段程序,质押几个以太坊或者BTC,给你几个包装后的token,出问题了是去中心化的责任,诈骗犯是谁你都不知道。

现在除了BSV,所有其他币体系和链体系都有一系列难以解决的技术困境或者逻辑悖论,人们往往高估权力的作用,低估潮流的演进。权力的船舵往往不是孤立存在的,同样必须符合时代的变化规律,没有真正研究过权力的人往往会低估这种影响。

hslayj:
今天重点讨论一下BSV体系中的法律逻辑演化逻辑,BSV体系将促使现代的人类法律体系,由暴力执法体系保障的绝对权威,逐步转向由经济执法体系主导的有限约束。

在人类社会中,法律是赋予一个国家将社会规则从政府执政上的简单愿景辐射到具体细节的规则条文,法律体系的正常运转保证了人们心中的社会公平正义能够得以伸张,通过法律体系上的权力规则设计,法律也成为了很好的对抗中央集权和民粹政治的有效武器。

由于法律本身是由最大暴力方(通常意义上是国家)通过暴力权力保证的最终执法力量,而最大暴力方往往是单方的,因此法律体系往往在一个体系中有绝对权威,比如君权社会的君权神授、君权天授、领袖万岁,比如民主社会中的自由民主应该是普世价值、私有财产神圣而不可侵犯,比如马克思主义体系社会主义阵营中会喊共产主义万岁、劳动人民万岁,这种将单一价值主张上升到法律最高意志的过程本质就是法律获得绝对权威合法性的过程。

然而,这样的世界法律体系逻辑也同样制约了法律体系本身的普适性:

1,从激励机制上说,法律条文的制定越来越重视程序正义和结果的可接受,结果是否正义则只有当事人知道,而当事人却又不得不接受既定的法律条文和法律权威,缺乏主动选择法律体系的能力。

2,在法律条文逐渐繁琐的过程中,法律的使用成本也会变得越来越高,繁琐的法律条文,高昂的律师费用,漫长的诉讼周期,多级的法律判决体系,使得这个体系臃肿而庞大,成本越高,这也使得普通民众离法律体系越来越远,社会底层人民很多时候难以得到有效保护。

3,权威体系本身就自带了傲慢属性,由于法律体系的绝对权威性质,人们往往缺乏理性质疑法律体系本身合理性的能力,而这种权威体系的滥用则可能导致更严重的问题,小到个体的冤假错案,大到国家之间的正面对抗,例如美国法律中的长臂管辖权就是典型的权威傲慢结果,由于只认为自己的法庭是绝对公正和权威的,因此美国认为他们的法律适用全世界。

4,跨国体系中的法律真空,由于国家和国家之间的暴力对等关系,因此国际法将无法得到一个统一的暴力体系的保护,这使得国际社会争端规则,最终很容易演变成一个弱肉强食的黑森林法则,大国有暴力能力维护自己的法律尊严,而小国则没有这个能力,最终导致大国不履约、小国不签约的国际规则真空,这使得例如军事控制、环境保护等国际普遍利益无法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没有良好的规则体系,则广泛的国际合作就无从谈起,全球化也就难以实现。

5,人们缺少更改不合理法律约束的力量,由于法律体系的盘根错节和历史渊源,要想从基础上更改一套不合理的法律是非常费力的,而由于普遍利益规则的不一致,有些法律对一些人是合理的,但并不意味着对所有人都合理,例如同性恋合法化问题,总是有一部分人赞同另一部分人反对,而他们彼此生活在同一个法律体系中,不管谁获胜,失败方都有无数的反对理由,最后法律条文的博弈规则本身也会被除了公正性以外的诸多因素影响。

完成万链归一的成熟BSV体系很可能将改变这种法律体系的无限权力结构,从而诞生以质押BSV财产为执法依据的多元有限法律体系,而人们可以通过选择法律体系来完成符合自己正义标准的契约公正。

什么是BSV质押法律体系呢?简而言之,就是由缔约双方或者多方找到一个符合缔约双方或者多方共同同意标准的法律仲裁机构,将缔约方的BSV资产通过质押的方式作为权力交付过程,当缔约方各自履行完契约义务后,该仲裁机构将质押BSV资产返还给契约方各方,而如果任何一方违约,则由仲裁机构将质押BSV资产返还给因为违约方违约而导致的损失承担方,完成基于经济制裁的法律执法逻辑。

为什么这种逻辑,无法在传统社会法律体系中展开呢?BSV质押执法体系又有哪些优越性呢?

1,在法币体系中,美元作为美国的法币资产,本身可以由美国的国家策略所影响,当人们以质押美元的方式进行合约缔结的时候,美国可以通过法币的影响能力来操纵合约,这使得国与国之间的质押货币体系是由美国所主导的,而其它国家将丧失法律裁决的独立权。而在BSV体系中,BSV的政治中立性可以让任何签约方都处于政治平等状态。

2,在法币体系中,所有法币都是通胀资产,也就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流逝,资产的价值会逐渐贬值,如果用法币体系缔结资产质押合约,合约的约束力也会逐渐下降。而在BSV体系中,BSV的总量恒定,供给侧也就是恒定的,而需求侧随着BSV的质押价值、使用价值和金融价值被逐渐挖掘,BSV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这就使得完成万链归一的成熟BSV体系中的BSV资产基本上属于一个永不贬值的资产,法律约束力将可以延长至很长时间。

3,即使不用法币作为质押资产,而用例如黄金、白银这样的稀有金属作为质押资产,人们也无法保证仲裁方本身不去侵吞质押资产。而在BSV体系中,区别于传统资产属性,BSV本身就是可编程资产,人们可以将质押合约的财产流向地址只限于签约各方,那么法律仲裁方将只有法律仲裁权而没有财产侵吞能力。

4,在绝对权威的法律体系中,法官的个人素质、法律条文的合理性、法律结果的有效性都是不容置疑的,而基于BSV质押体系,仲裁机构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赢得各方缔约人的信任,仲裁机构的低门槛会使得这件事甚至可以成为一门生意,比如阿里巴巴或者亚马逊这种企业就可以参与这个行业的市场竞争,而这个行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将是历史判案的公正水平是否能够赢得足够的广泛信任,好的法官甚至能够拿高薪,好的法律体系甚至能够通过收取裁决费赚大钱,而每一次不公正判决的公之于众,都将长久的损害该法律体系的长久信用和该法官的职业生涯,因为人们会不断的倾向于找最好的法官和法律体系来保持自己的公正。一个法律仲裁体系的公正能力与该法律仲裁体系的经济利益在这个博弈体系中,将始终保持一致。

5,在绝对权威的法律体系中,所有的法律条文必须是完美的逻辑自洽的,这就使得不同的利益群体的共同利益不一定能够得到同时保护,然而BSV质押体系的多元法律体系,使得人们可以有不同的利益诉求,比如同性恋婚姻就可以寻找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智能合约质押体系,这会使得法律体系的专业发展方向更加的精细化,有的仲裁机构可能更偏向于民事调解,有的仲裁机构可能更偏向于商业纠纷,有的仲裁机构可能更偏向于判罚体系的低成本高效率,有的仲裁机构可能更偏向于判罚体系的高成本高保障,每一种法律体系都可以有自己的发挥余地,缔约人可以根据缔约的对象和自己的意愿共同选择仲裁机构,在某种意义上,法律体系将不是唯一和绝对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自愿选择最符合自己公正判断价值的法律体系。

最后,基于BSV资产质押的初生有限法律体系,仍然需要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里面在传统法律体系下生存,仍然需要符合现有的法律框架,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和体系的成熟,基于BSV质押而诞生的有限法律体系将越来越显示其优越性和灵活性,除了少数的刑事案件以外,大多数民事纠纷和商业纠纷甚至是政治纠纷都可以通过有限法律体系重新定义,人类将不用像以往的绝对权威法律争论中那样,陷入到无休止的绝对权威话语权的争论当中,人们可以选择自己认为的正义,并用自己的一生去承担这种逻辑下诞生的正义结果。

荣哥理财师:
现代可以通过质押黄金来达到类似的效果吗?@hslayj 

hslayj:
质押黄金需要对仲裁机构绝对的信任,因为你不知道仲裁机构会不会拿着钱不还,比如说全世界将黄金储备存储到美国的金库里面,但是如果美国不还金子的话,你也没办法,而BSV能够做到,如果实在不满仲裁方判罚,缔约方可以约定绕过仲裁方判罚,比如三方合约,甲方、乙方、仲裁方,任何两方联合都可以执行判决,如果仲裁方不靠谱老拖延之类的,甲方和乙方就可以私自绕过仲裁方达成协议。

在智能合约中,仲裁方的权力是有限的,仲裁方信用是靠历史积累的,如果仲裁方滥用权力,甲方和乙方可以绕过仲裁方,仲裁方的判案历史也会反过来给后来者参考,人们肯定还是愿意选择更加公正的仲裁方的。

荣哥理财师:
明白了。黄金要有个储存地方,而比特币可以直接智能合约

🐽:
即使是智能合约,也要注意依然无法绕开矿工这个角色。这里需要看的是社会共识里面对于矿工诚实的定义,其实是超过了代码的定义的。

hslayj:
整个比特币经济学其实都在围绕着解构暴力来创作的,暴力毕竟是自然赋予人类的天然属性,即使本身具备很多的缺点,却也在漫长的文明演化中拥有着必不可少的角色,如果不能够完全把暴力体系的社会功能彻底重构,暴力就时刻都可能卷土重来,包括BSV的token本身重构的是暴力国家的最终信用承托人的金融角色,算力联合国和有限责任政府重构的是暴力国家的权威唯一标准的政治角色,多元有限法律体系重构的是暴力国家的权威规则最终定义权的法律角色,军限智能合约重构的是暴力国家的军事掌控权的军事角色,BSV全球遗产税规则重构的是暴力国家对于贫富差距的最终调解人的角色,环境保护智能合约重构的是暴力国家在时间维度的最终未来规划人的角色,不把暴力体系的文明底层能力彻底重构,暴力就仍然有可能在未来某一天重新滋生。当各种不平等或者其它社会问题可以通过非暴力体系平衡的时候,人类对暴力的依赖也就会越来越弱,让文明发展不平衡的逻辑从军事侵略、政治与文化殖民转变为经济同化,可能对所有人类来说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然:
@hslayj 你用的是什么app

hslayj:
app还正在做,网页版的就是我发的链接。showmoney团队开发了一套MetaID协议,本质是将网络数据所有权从服务方手中拿走,重新还给用户,用户有了数据以后就不用被平台捆绑,可以自由转换平台,然后他们用这个协议用了几天时间快速实现了一个应用showbuzz。

然:
showmoney可以理解为钱包么

hslayj:
目前是个钱包,以后也许可以扩展成用户的私有数据仓库,平台需要数据,可能需要用户的授权,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然:
showbuzz上发布动态 需要耗费bsv么,如果要,要耗费多少bsv,是按照字数计算的么,有没有详细使用说明书,或者说用户指南

比特币张摩西:
https://metaid.io   metaID协议官网。
https://metaprotocols.com   metaid应用协议发布讨论网站。
https://metasv.com   metasv提供的metanet和metaid数据服务。
https://showman.showpay.io   showpay 提供的metaid数据服务工具集。
https://showbuzz.app   第一个metaid应用。

然:
点赞也要付费的,付的是旷工费还是作者辛苦费,是怎么分的呢,作者多少

清风徐来:
Show Pay Team发文里有详细说明
然:
嗯嗯,挺好

hslayj:
MetaID相当于乐高积木,showbuzz只是用这个积木临时搭建的一个玩具模型,验证这个协议的可行性,最重要的是开放市场可以用这个乐高积木做出什么好东西出来。比特币本身其实更多的是一套网络系统,最大的价值是通过这个网络体系,我们能做出和传统互联网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然:
通过这个案例,让很多普通用户来理解bsv,或许更好

hslayj:
MetaID这个商业模式一旦成功了,各大互联网巨头的饭碗就要重新抢了,以前靠垄断数据做商业模式的盈利路径就会面临市场竞争甚至彻底颠覆。

任小重:
我就特别烦我的数据给互联网免费用,给我推一堆广告

hslayj:
是的,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鑫忆:
【#CoinGeek# 快讯】中国科技巨头宣布建立新的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

本周,中国科技巨头组成了一个新的联盟——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DIDA),这是进军区块链领域的最新合作。DIDA由17家中国公司跨行业成立,目前签署联盟协议的大公司包括百度、腾讯云、微众银行、京东和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等。

原文链接:http://t.cn/A6Lrvhi2

hslayj:
分布式数字身份在国际上的研究和发展日趋成熟,但在中国,互联网数字身份的发展尚停留在联盟身份阶段,DIDA希望通过深入研究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促进分布式数字身份的行业应用、搭建中国的分布式数字身份网络、与国际分布式数字身份接轨四方面的工作,推动国内分布式数字身份建设,加快生态融合,助力中国可信网络的建设。

https://m.nbd.com.cn/articles/2020-06-24/1450061.html

数字身份仅仅是身份的数字化,MetaID解决的是数据的私有化,不是一个纬度的事情。

鑫忆:
先有数字身份,然后才有数据的私有化。现在数字身份确实是所有进程的瓶颈

hslayj:
数据的私有化从小的维度说是解决数据隐私问题,从大的角度说,其实解决的是多维度的数据打通问题,如果数据属于各个服务方,服务方之间很难进行有效的数据交换和数据相互比对,但是如果所有数据都在用户自己手里,服务方提供的仅仅是数据逻辑,那么数据可以对任何自有数据进行多维度的串联管理,甚至基于私有数据的个人助手人工智能也是有可能的,每个人如果都有个个性化最了解自己的人工智能助手,而又不担心数据泄露风险,那么很多用户场景的用户体验都将非常不一样。

荣哥理财师:
DIDA不能保证数据的隐私性

然:
D体系是啥意思?data么? 除了D,还有什么

hslayj:
distributed,分布式体系

hslayj:
Bitcoin Core开发人员兼Blockstream首席技术官Greg Maxwell向CA发邮件哭诉自己的愚蠢中本聪造神运动,因为世界已经开始理解他才是骗子,而CSW才是真正的中本聪,BSV才是真正的比特币,而这一切马上就要上法庭了。

任小重:
最近BSV跌的很厉害,最低到了135。感觉最近会有瀑布行情。

飞翔的小鸟:
几天没注意看过K线了   插针到135去了

昊轩:
门头沟还有14万个bsv?

hslayj:
这种15分钟线的插针不是大的合约仓爆仓,就是庄家的价格操纵,后者的概率更大一些,BSV不破除BTC神话,仍然是摆脱不了庄盘的特征.

破除庄家的最好方式就是市值足够大,成交量足够大。否则几个亿的资金量就可以操纵价格上下摇摆,庄家可以一边小量进货或者挖矿进货,然后拿一定筹码做这种分钟线插针砸盘。

飞翔的小鸟:
坐庄风险成本低  

hslayj:
所以说才要监管,才要合规,才要法律介入,否则币圈就是黑暗森林法则的零和博弈战场。

飞翔的小鸟:
收益确可以远超风险  越是各种有利BSV的消息 越容易被拿来做文章  ,正主的资金看似没有入场干预  就任由自由生长了  各种势力摆弄  也是惨啊

比特币张摩西:
价格不过是投机分子的把戏罢了,这个就是合约到期了,要交割,交易所砸盘爆多,金融属性换成投机属性的话,就对了

hslayj:
现在币圈是一个无效市场,因为整个方法论就是错的,BSV的使命就是纠正这个无效市场的逻辑脉络。

昊轩:
主要的庄是交易所,bsv还没有自己的交易所。金融属性比应用属性更重要,有点顾此失彼了。

Gene1928:
交易所在做事,庄家在做事,金融才是王者,交易所属于二梯队

hslayj:
按照比特币的属性,应用属性得到验证了,金融属性会自动发挥出来,应用属性不能验证,金融属性也是无根之木。

昊轩:
美团推广一个买菜应用,几百亿规模的烧钱。没钱怎么推广应用?币价和应用是互相促进的。不断从资本市场融资,拓展应用。

飞翔的小鸟:
光提价值 没有市场认可度 建设极其缓慢   

🐽:
那也不是依靠概念开始烧了几百亿。

Gene1928:
币圈目前就是一个扭曲而相对封闭的金融帝国,有控制钱流通的,有交易所,还有有实业。

hslayj:
BTC就是犯了舍本逐末的错误,为了金融属性甚至把应用属性阉割掉了,这才有现在的整体区块链产业的战略错误偏移,金融属性不是宣传出来的,是需要投资者自己发现并承担不确定性后果的。

宣传金融属性的结果,就是一大波蠢钱拿着杠杆和合约入场赌博,然后希望明天就翻倍后天就财富自由。

美团经历过了太多的商业战争了,从开始的百团大战,到后来的巨头围剿,美团的商业模式不仅已经得到了投资体系的认同,也同样得到了商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的认同,是老百姓用自己的购买力买出来的巨头企业,BSV要想走到那一步,完整的商业链条是必须经历一遍的,需要有厉害的创业者做出拳头产品和杀手级应用,然后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接受,我们目前讨论的只是BSV体系的潜力和可能性,就好像讨论一个小狮子未来能成为森林之王一样,但是不管未来它有多厉害,今天它都仍然需要等待成长和成熟的漫长的时间,并且经历这个时期的成长阵痛。

飞翔的小鸟:
或许漫长到 私钥都找不到的那个时间 

hslayj:
那就推荐你用volt钱包,私钥丢了也不怕~~

飞翔的小鸟:
人脸识别 ?是否成熟呢

王福强:
人脸识别仅用于身份验证,银行系统,阿里这些都用了这么多年了。可以从volt.id下载试用一下

飞翔的小鸟:
好的 有时间下一个试一下

hslayj:
每一个投资BSV的投资者都应该看看《大空头》这部电影。

清风徐来:
真相就像诗歌,但是大部人都不喜欢诗歌。

hslayj:
除了劳动价值的买卖以外的额外利润来自于不确定性,没有什么钱是理所当然就能赚回来的,消灭不确定性最好的方式是不断的学习和钻研,用多维度的知识来降低不确定性概率影响。

昊轩:
金融属性和应用属性相辅相成,两条腿走路才稳。btc是一条腿的瘸子。

hslayj:
是的,对于比特币来说,应用属性和金融属性都很重要,是相辅相成的,价值判断和事后判断是很容易做出的,难得是每一步踏出去后的真实世界反馈,很多时候人算不如天算,没有人知道未来确切是什么样的,但是了解了BSV以后,起码知道整个当今世界的区块链体系的方法论是有问题的,区块链的技术路线现在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战略路线,这本来就是BSVer的优势,阿里成立于98年,真正的杀手级应用淘宝是将近十年后才成功的,腾讯、亚马逊、美团这些企业都有早期蛰伏的阶段,对未来创新的探索,必要的耐心是必须要有的。

可以了解一下当初的老虎基金的萎缩史,上世纪末老虎基金预言到了没有盈利的网络科技股泡沫,结果却因为预言过早筹码入场过早而被市场的疯狂收割了,因为正确的战略判断老虎基金的基金市值最多的时候下跌了7成多,正确的战略并不能保证投资和企业成功,长久的耐心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就是为什么巴菲特这样的老油条那么受推崇的原因。

薇薇:
https://www.jianshu.com/p/cf764e05de10

hslayj:
传统互联网这个架构是没有中立数据层这个体系的,所以数据要么在本地,要么在服务商那里,一旦数据在服务商那里,服务商用数据盈利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此用户隐私泄露这个事情与其怪现在这些巨头企业赚钱没良心,不如说是互联网架构这个局导致的必然结果,BSV体系创造出来的网络结构其实就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一个矿工体系,打造出一个分布式的中立数据库体系,就这一个变动,就好像给猴子安装了额叶皮层一样,整个人类信息网络的延展功能和现实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鑫忆:
有个疑问:数据就是资源。互联网还需要引流,metanet直接做数据商就能拿到所有数据了啊

🐽:
什么叫做“直接”

鑫忆:
我做一个节点,所有上链的数据都能保存吧?这些数据我能不能拿来分析或者卖掉呢?

hslayj:
明文数据可以,密文数据需要用户 授权,还有哈希上链的那就访问不了了。

昊轩:
bsv大牛市,恐怕要等各应用在bsv交易所上市融资,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应用发展。

刘鑫:
@hslayj 可以把你的发言做成一个语录,真是句句精辟👍

薇薇:
http://recreating.org/economics,这里面都是hslayj的发言

hslayj:
个人的力量是十分微薄的,要做成一个成功的事业,需要的是很多种不同的能力通力合作,需要擅长战略的创想者,需要基于整体的架构者,需要闷头做事的执行者,需要娓娓道来的宣传者,需要察言观色的协调者,需要统筹组织的管理者,需要锱铢必较的检验者,需要时刻唱反调的反对者,术业有专攻,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总有出头的一天。任何一个BSV应用成功,要么扩大了市场规模,要么增加了市场深度,其实都是在给全体BSVer充值,从这个角度来讲,BSV生态是一个完美共赢的生态,个人利益和群体利益是完全一致的,这也是解决各类社会均衡局面最好的手段。

任小重:
目前bsv应用比较好的是哪个产品?

hslayj:
https://www.bsvso.com/

武夷茶:
最近区块链的骗局非常多

比特币张摩西:
区块链不是用来投资的…

武夷茶:
嗯😊 只是全球价值交换的媒介,是不是这样理解?

比特币张摩西:
区块链只是个技术名词,单独的区块链没啥用的,让你投钱的大部分是区块链骗局

昊轩:
区块链就是bsv,bsv就是区块链头牌,标准制定者

hslayj:
为什么民间集资是非法的,因为普通人了解信息的渠道很窄,只能通过推销员的一面之词,而真正具备投资潜力项目的投资机构,都是具备全面尽职调查能力的组织,而且一定要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这样才能等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概率事件,投资是一个概率权大,但是概率成功率不稳定的游戏,这就是普通人为什么没有投资能力的原因,鉴别能力不够、风险承担能力也不够。

然:
刚了解到,bch的雪崩协议似乎也是提高确实速度的,它和零确实有什么区别

荣哥理财师:
Tx 多了就不行了@然 

hslayj:
在协议层进行任何变更,不管结果如何,本质都是在动摇协议本身的信用,今天能加个雪崩协议,明天是否就能更改发行机制和发行上限?后天是否就可以收个用户税或者矿工税?最后区块链是不是就成了开发者随意操弄的一言堂?最后的结果就是不同开发者群体围绕着协议定义权的战争和不断出现的猜疑链,如今的BCH乱局,包括吴忌寒本身的烂摊子,都是没有搞明白这里面的道理,锁定协议的本质就是斩断猜疑链,切断权力中心的诞生机制,然后让所有人在一个稳定的共识下创造新的产品和用例,就好像我们出去买东西,可能会在乎东西好看不好看,或者好用不好用,但是不会说我砍了我胳膊以后会不会更适合我想买的东西,就是这个道理。

Stephen周:
@然 雪崩是预共识吗?我跟hslayj的看法一样。BSV的零确认也可以看做预共识,但是是矿工博弈层的预共识。BCH是经济协议层的预共识。

然:
是啊,网上是这么说的, 我不了解雪崩细节 所以看看有啥不同

Stephen周:
我理解的是面向交易所的设计。不起个名字搞个协议的话,交易所不相信你支持零确认

鑫忆:
血崩好像是10分钟的区块分为若干个小块或者软块,软块可以被临时打包固化预出块,并最终随大块出块。打软块的可以得到块里的交易费,打区块的可以得到区块补贴,这个就是纯属傻逼的血崩

hslayj:
https://m.8btc.com/wiki/bitcoin-a-peer-to-peer-electronic-cash-system/
SPV是2008年比特币白皮书就有的东西。

我们本着对BSV的认知提升和对人类文明升级的期待建立此群共同交流学习,每个人对BSV的认知层面不同,有问题都可以发在群里,大家交流学习,共同成长,为越来越多的朋友答疑解惑,入群请加:bsvwlgy (BSV万链归一)。
点击http://recreating.org/economics观看群内历史信息。

next chapter : Recreating Economics based on Bitcoin 13 : 数据维度打通

CONTENTS (目录) #

比特币经济学 : 首页
比特币经济学 1 : 开讲
比特币经济学 2 : 法律
比特币经济学 3 : CSW
比特币经济学 4 : 法币崩溃
比特币经济学 5 : 核心概念定调
比特币经济学 6 : 经济危机 HOT !!!
比特币经济学 7 : 路径 HOT !!!
比特币经济学 8 : 万链归一
比特币经济学 9 : 产业区块链
比特币经济学 10 : 去中心化
比特币经济学 11 : 代际剥削
比特币经济学 12 : 族群矛盾
READ MORE (更多文章)……

BSV Donate :
19Y6exH3MntM5VJDCvfSvBhJc6eHP7oJ2f

©2020 - hslayj all rights reserved

 
2
Kudos
 
2
Kudos

Now read this

重新创造比特币15:账本的同步

作者:何岩,由 recreating.org发行。 0.前言 # 上一篇描述了交易的同步,如果光是交易的同步是不够的,还需要考虑账本的同步 交易内存池代表着系统的当下,账本代表着系统的过去。 1.三个节点 # 咖啡馆,老板Bob给中本聪抱来了之前答应过的旧主机。中本聪接过老板怀中的主机,一顿表达感谢。 现在桌子上放着3台主机,由于桌子地方不够用了,第三台机器堆在了另外两台的上面,看起来像个金字塔。 中本聪对Gilfoyle说:“之前的2个节点已经可以正常的提供记账服务了... Continue →